close
女兒常常喜歡問:「你最喜歡哪個明星?」

我總是搔著頭,不太想得起來我曾喜歡過哪個明星。就算有過一點喜歡,也不太會很瘋狂的去蒐集海報、CD、或任何有關那個明星的東西。有時候,被女兒硬逼著要說一個,我會想起帶著憂鬱的梁朝偉。他很少出現在電視上,每次出現我都很喜歡盯著他看,他有一種沉靜的氣質,好像一舉一動都有某種深情,有時候又像是有點膽怯的小兔子。看著他,全身就會被柔軟的舒適感包圍。但是,即使如此我也不會每逢他的電影就去看,或收集他的相關物品。

於是,我總是會帶著點疑惑的回答女兒:「勉強要說的話,我喜歡梁朝偉。可是,因為我沒喜歡很多人,所以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最』喜歡。」

可是,喜歡梁朝偉,是我長大之後的事情,或應該說是我已經身為人妻之後的事情。因此,那種喜歡不太有女兒那種追星的熱情。只是靜靜的放在心裡喜歡而已,好像說出來會被人恥笑一樣,都一大把年紀了,還在追星?

有時候,我看到女兒喜歡山下智久的模樣。
那一次,我送女兒一本日本出版的More,其中一頁廣告頁左下角有山下智久的半身照。才剛翻開那頁,女兒就尖叫出來了,然後笑得就像快滿出來一樣,嘴巴直說:「果然還是日本的雜誌好,台灣買的都沒有。」
我看到女兒整個人開心的模樣,我回想我的青春期,好像從來沒有對誰這樣心動過,也沒有這樣表現出喜歡過。

那時候的我,怎麼了?
應該是少女懷春的時期,我卻從來沒有真正喜歡過人,從來不知道怎麼表現喜歡與開心。
是沒有情緒?還是情緒被我壓抑住了?還是對這個世界毫無感覺?

當我在網路上尋找矢部浩之,看著影片哈哈大笑。
兒子跑來問我:「你在看什麼?」
我粲然一笑的說:「我在看這個人。」
「他是誰?」兒子問。
「我很喜歡的一個明星,我很喜歡聽他的聲音。」我開心的說。
兒子搖搖頭離開。
女兒看了一眼螢幕說:「可是,我覺得他又不帥,還老老的。」
「對呀!他不年輕啦!可是我喜歡。」我還是很堅持。
「我覺得還是山下智久帥。」女兒也堅持。
「呵呵,我也覺得山下智久帥啦!」媽媽我內心其實也很喜歡這個小帥哥,尤其常常覺得他下巴以下,心臟以上那塊地方很性感。不過這是歐巴桑的心情,小女生大概不會了解。當然,要比帥,矢部是帥不過山下智久,我也承認山下智久比較帥,可是,我喜歡矢部,不是因為他帥,實在是那個樣子,那個表情,那個聲音,就是讓人忍不住要收藏他啊!因此,我還是繼續維護我的喜歡:「可是,我這個年紀會喜歡的人,跟你們不同。我就是喜歡這個人。」
女兒也搖搖頭離開。

不管誰對我的喜歡搖了頭,我照樣不斷的看著矢部浩之的影片,恨不能把所有的影片都蒐集起來,可以想到就拿出來看。在這些瘋狂的過程中,突然對自己感到好笑起來了,我在做什麼呢?我怎麼像個小女孩一樣呢?

我想起最近不斷在思索的一件事情,我要重新長大,從我停止成長的青春期開始,從那裡開始長大。
也許喜歡上矢部浩之,像個追星族一樣尋找他的影片,也可能是我重新長大的一個歷程。我的體內有一個歐巴桑跟一個小女孩,兩個人互相扶持,一起往前走。歐巴桑有歐巴桑該前進的道路,而小女孩也要努力長大,等到歐巴桑與小女孩合而為一的時候,也是我真的把自己找回來的時候。

所以,繼續看矢部的影片,繼續享受他的聲音,享受他靦腆的表情,享受他帶給我的歡笑。
另外,也享受自己漸漸長大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