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錢幣四一直有個「守財奴」的印象,Mary Greer也說這是一張「守財奴卡」。因為他腳踏兩枚錢幣,雙手緊握一枚錢幣,頭上還頂一枚。為了守住這四枚錢幣,整個人完全不能動彈。也就是說,為了守住這些錢幣,你就哪裡也不能去,什麼都不能做,被釘死在位置上了。

 

這是談到關於錢財的部分,若往感情上來講的話呢?是說死守一份感情嗎?從Mary Greer的說法來看,可以有另一種解釋。

 

人際關係或感情,是要有交流的。我對你付出,於是你感覺得到我的愛,你對我付出,於是我感覺到你的愛。或是我暗戀你,那我必須踏出一步告訴你,這樣你才會知道我的心意。若是你暗戀我,你也必須踏出一步告訴我,這樣我才會知道你的心意。無論是明示暗示,都要有動作才可以。這樣才能營造出一段關係,只有一個人自己一頭熱,無法成立一段關係。

 

既然是說「一段關係」,那就一定要有二人或二人以上才有可能產生關係,只有自己一個人,就沒有「關係」會發生。

 

因此,一個人只把一份感情懷抱在心裡,藏在自己心中,沒有動作,只是執著的抱著,像錢幣四裡那個人一樣,會導出好的結果嗎?不會的,事情只會像一灘死水一樣,毫無進展,漸漸死去。

 

所以,錢幣四在感情上,可以說是隱藏了自己的感情或愛意,舉步不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