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入12月,進行個案的過程,似乎與過去不太相同。不再是單純的花精諮商,或牌卡解讀,好像被加入了什麼,或是,好像有什麼也參予了整個過程。

 

月初,經驗到【疏離】,我本來以為是我自己本身有疏離的特質,在那一刻突然發作,與個案有了聯結,或因此【剛好】搭上個案的頻率。

 

最近一次個案,竟因為發生了一件有趣的誤會,使我當下立刻看見個案的問題。事後仔細回顧,這個插曲,基本上來講,是從個案寫信來預約的那一刻,就整個佈局完成了,只是我自己沒發現而已。

 

誰佈局?

我認為是某個神祕的力量,但是,我不知道是什麼。

那個力量,在引導我,直接體驗個案的感受,或是個案周圍的人的感受,然後,可以直接看見問題核心,或是可以很明確描述出問題。

 

但是,直接體驗,會使我混淆了,究竟是我的感受,或只是在體驗別人的感受。特別是,當那個感覺或那個情緒,是不舒服的,當我離開個案,我若誤以為是我的情緒時,那個情緒就會留在我自己身上。

 

最近的這一次,我就有點疑惑,因為被安排發生的事件,實在是虛實交錯,我不太確定我真的只是單純體驗了對方的感受,或是連我自己也為了這個事件而生氣。於是,我再度抽牌。

 

我不太記得我抽到的那張大天使卡,標題寫什麼。我記得的大意是,觀察你的身體與感受,那是【Divine Guidance】神聖指引。

 

Divine Guidance】這兩個字,轟轟的在我腦袋裡響著,聲音在說著:「那幾次的事件,都是來自神聖的引導,為了引導你處理個案的狀況,雖然借用了你的性格,並且讓事件發生在你身上,但是,那都不是你的事情,也不是你的情緒,你不需要把那些殘渣留在自己身上。轉身,就抖落那些渣渣吧!轉身,就過回你自己的生活吧!當你越來越熟練,你就可以當下清楚分辨,哪些狀況只是設計來指引你的,哪些狀況是與你自己本身有關的發生。未來,再有這類設計的事件、身體的感受與情緒發生,要更勇敢、更明確的表達出來,因為我們設計這些事件,就是為了這個目的。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張牌,我就放鬆了,就能夠讓情緒流過我,流出我的身體。真的可以轉身,回到我自己的生活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