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一下Love Book裡談到的愛之船的四個閘門。

 

25號閘門,Ra稱它為祭司之愛,我會稱之為大師之愛。祭司愛所有的信徒,大師愛所有的門生。當他們對其中一個信徒或其中一個學生,做出特別的療癒、指導、開示的時候,不是因為他特別愛這個人,他愛的是眾生,是為了讓眾生開悟,於是他對【你】給出了他的愛。但不要以為他愛【你】,他愛的是眾生,你只是眾生之一。

Ra:「The quality of their loving is that everything deserves to be treated that way.他們的愛的品質,也就是眾生值得被對待的那種方式。

 

15號閘門,則是政治家之愛。他會為了改善眾人的生活,努力去制訂法律、創辦學校。15號閘門的人會把愛活出來,就是我愛眾人,我就身體力行的讓人過得更好。但他一樣不是為了特定的某個人,而去做那些事情,他是想要改善這個小鎮、改善這個城市、改善這個國家、改善整個宇宙。他不是為了【你】,不要以為他做了那麼多,是因為愛【你】,不是的,他是愛眾生,而你是眾生之一。

 

10號閘門,則有兩個層次。一個是超越世俗的層次,一個則是世俗的層次。在較高層次是,愛在這個世界裡的存在。愛動物、愛花、愛石頭、愛每一個人、愛山川河海。我就是愛。愛這個世界原本如是的樣子,也就是那個有生有死的世界,有好有壞的世界,有和平有戰爭的世界,有善良有邪惡的世界。愛世界原本的樣子,不多不少。

 

較低層次的則是,愛我自己。

 

這個較低層次的愛,經常會去等待透過別人,去發現他們對自己的愛。

比如說,10-20這條通道的人,他會說:「我愛你,因為你將我喚醒,你讓我看見我現在真實的樣貌。

10-57這條通道的人,他會說:「我愛你,因為沒有你,我無法活下去。我愛你,因為你讓我看見我們的愛可能是完美的。

10-34這條通道的人,他會說:「我愛你,因為你幫助我,讓我活出對的我。

 

這些話語都出自非我 not-self,因為只要是依賴別人,去經驗愛的價值,那就是迷失。因為,只有在你活出你自己,做你自己之後,你才可能去愛自己。

 

46號閘門則是身體之愛,愛自己的身體,愛你身體所是的樣子。也就是說,不管你是高矮胖瘦,你都愛這個身體,身體是你的殿堂。

 

#筆記寫完

#好像很懂又不太懂

#總而言之成為自己很重要

#但我自己到底在哪裡我有點困惑

#只好繼續讀人類圖把自己挖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