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一段Ra舉的一個太好笑的例子。

5號閘門是固定模式的閘門。
他說,5號閘門有開的人,要按照自己天生自然的節奏去生活。
比如你發現每天早上六點起床,下午二點午睡個一小時,對你來講是最好的節奏,那你就每天都固定這樣做,就像儀式一樣,每天都要照做。
而且,任何人任何事情都不能打擾你,不能破壞你的儀式。
.
他的例子是,當你好好的躺在自己的沙發上,照你自然的節奏,按照你固定的時間,躺在你39樓的舒服公寓裡。這時候,火災警鈴響起,即使所有人都逃到公寓外面去了,你也不需要逃,你不可以打破你的儀式。當然,你有可能死在火場裡,但是,你大概99%不會死。別人可能會燒傷,但是你就是不會。別人要是問你:「你為什麼不逃出去?」你就回答:「因為我必須躺在那裡小睡一下。」
.
-------
我感到有趣是因為我的5號閘門也是有開的。
記得我小時候,大概是在讀專一、專二參加救國團活動的時候,大家睡在某個活動中心的上下舖,一整間房間大概有十幾個人一起睡,有幾個是我的同班同學。
.
有一天早上我醒來,發現整個臥室的人都不見了,甚至整間活動中心都靜悄悄的,更可怕的是每個人的行李也都不見了。我想,糟糕了,難道有別的行程,大家都出發到別的地方,結果,我被遺漏下來了嗎?
.
我只好提著行李,往外走,想去看看到底怎麼回事?
我走在走廊上,遇見一個熟識的男生,我問他:「為什麼都沒有人?」
這時,我注意到走廊上瀰漫著煙霧。
男生說:「發生火災了,你不知道嗎?你怎麼還在這裡?我們幾個男生正在找火源。」
.
我睜著惺忪的眼睛,走到外面,才發現大家提著行李,排著整齊的隊伍在等狀況解除。我來到隊伍裡,大家才發現原來我沒有跟著出來,那一天,睡得最飽的就是我。
.
-------
我本來看到Ra的舉例時,覺得誇張,想說你最好保證絕對不會死,不然萬一那個1%中獎了看怎麼辦。警報響當然要跑。
.
但是,下一秒我就想起我小時候這個經驗。
5號有開的人,大概就是每天六點起床,就絕對不准五點被吵醒。就算發生火災了,照樣聽不到警報聲,繼續睡也一點問題都沒有。
5號閘門本人親身體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