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到矢部浩之這個人,是從「新娘犯太歲」這部連續劇開始。嚴格說起來,在這部連續劇中,矢部可以算是男主角,因為男生腳色裡面,他的戲份最重。可是整體來看,他只是兩個女人旁邊的陪襯腳色而已,所以,也可以說這部連續劇裡面,沒有男主角,只有第一男配角。

注意到他的原因,不是因為他長得帥,而是因為他說話帶著點沙啞的聲音,我最喜歡男人有這種聲音,加上他滿口的關西腔,從他嘴裡說出來,奇怪了,很像地痞流氓的關西腔,突然變得挺好聽的。於是,整部連續劇看到後來,不太在意故事怎麼發展,比較在意的是矢部什麼時候出來,什麼時候可以再聽到帶著沙啞聲音的關西腔。

因為莫名的迷戀矢部的聲音,於是,開始在網路上搜尋這個人的訊息,一方面是想看看,他實際上說話是不是也是這個調調。

結果才發現,原來這個人是個諧星,關西出身,所以,說話有關西腔不足為奇,不過,看他擔任主持人訪問足球選手時,關西腔就收起來了。更驚訝的是,我也在網路上看到他的分手記者會。

我跟兒子談到這件事情,兒子很訝異的問我:「為什麼藝人連跟女朋友分手,或是求婚失敗都要開記者會跟大家說?」

對於普通人的我們來講,這實在是很難理解,甚至會誤以為這些人愛炒新聞。
這使我想到這幾天台灣也有一對藝人離婚,也是傳真給媒體宣布離婚。其實,離婚是私人的事情,實在沒必要告訴全世界的人。但是,藝人卻有藝人的無奈,在離婚這麼痛的狀況下,還必須考慮到媒體可能會有的追逐,只好發出傳真宣佈,希望一切的詢問都在這張傳真裡,畫下句點。

也許矢部浩之也是這麼想,希望所有人的詢問,都在這場記者會裡面問完,也都由他一個人全部承擔。不希望有人再去挖女方出來,或出現任何扭曲的報導。當然,也有人批評他其實是假借記者會之名,要為他們的新節目宣傳,尤其是記者會現場,矢部站在正中間,兩旁則是ㄧ大串新節目搭檔的諧星。

只不過,換個角度想,不也可以嗎?這些人身為搭檔,身為好友,出來相挺,站在旁邊,讓他感受到有人相挺,不也是身為朋友應該做的嗎?

看完矢部浩之的分手記者會,我覺得要當一個藝人,真是不簡單。
尤其身為一個諧星。

因為事前沒有告知這是一個什麼樣的記者會,因此,到場的記者都以為是矢部與相戀15年的女友,要宣佈結婚才召開的記者會。

因此,當矢部站起來說:「我向Hitomi求婚了。」
現場立刻響起掌聲、歡呼聲、叫好聲。記者們的想法大概是:果然是要宣佈結婚!大家很盡力的叫好,畢竟是好事。
等大家叫好聲略停之後,矢部接著說:「我被拒絕了!」
當場,想必有些記者很尷尬吧!
幸好現場的諧星們,適時作出跌落椅子的反應,把一件可能很傷心的事情,搞成像是一個短劇的橋段。

矢部開始安靜的回答每個記者的問題,包括被拒絕的原因、求婚當場的狀況、事後女方的反應等等。用他不帶很重關西腔,卻依然好聽的沙啞聲音,一個個回覆。

我不知道一個人要如何沉潛之後,才能在公眾面前坦露自己的私人情感,並且用輕鬆的語氣交代每個可能很心痛的細節。也許諧星的功用,就是要把淚水轉變成歡笑吧!不管這樣的記者會,是不是作秀,是不是為了新節目做宣傳。光是願意站出來,站在大眾面前,坦然談論自己的心痛往事,就很有勇氣了。

看著記者會上的矢部浩之,一個不算帥 (但在諧星裡已經算是難得的帥哥了) 的諧星交代自己的情感,不知道為什麼,眼前就浮現一個字「かっこいい」,很想給他拍拍手。

諧星,並不是天生樂觀的人,相反的,很多諧星私底下據說都很嚴肅。其實,諧星也只是個平凡人,他們也有喜怒哀樂,也有身為人行走在人生路上的許多悲傷。只是他們有一種了不起的才華,就是他們總能把眼淚轉變成歡笑。
矢部浩之的搭檔岡村隆史說過一句話,也是從網路上看來的,真實與否姑且不論,就當作這篇文章的結尾吧!

「藝人不可以是幸福的,就因為不幸,才能使別人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