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那段被拉離開,感受到【疏離】的經驗,一直觸發我去思考,即使寫了一篇文章做整理,依然發現我的文章裡,遺漏了很大一段當下的感受,但是,我說不清楚那一大段裡包含什麼。就像是有一大團能量在我身上炸開,我來不及撿拾所有的碎片。

 

為了協助思考,我抽了一張大天使神諭卡,大天使拉貴爾說:

 divine order  

Everything is how it needs to be right now. Look past the illusion, and see underlying order.

 

對於這段話,我自己的翻譯是這樣:「每一件事情,都處於它現在所需是的樣子。請穿越幻象,去看見在幻象底層的神聖秩序(自然法則、神聖法則)。」

 

也就是說,我經驗到的事情,是當下我必須去經驗的,對於我或當時的個案都有幫助。但是,那就是一個經驗,一個轉瞬即逝的感受,是一個幻象,illusion。我不該一直停留在那個幻象中,我需要關注的是那個幻象帶來的教導,隱藏其中的神聖法則。

 

我們不需要被任何奇特經驗困住,耽溺於經驗中亢奮或神奇的感覺,那就只是感覺,會留下來的是教導的痕跡。我需要去看見的是,我在這次經驗中,我的靈魂明白了什麼,我對於這個物質世界或能量世界,或是我正在做的事情,我有什麼理解與領悟。以及這個經驗,為我展示了什麼?

 

穿越幻象,非常不容易,容易的是耽溺於幻象,而放棄學習,放棄領悟,放棄直視自己,直視這個世界。

 

我感覺,我必須重新審視我手上的工具,重新思考。

 

比如,花精是什麼?我究竟了解花精多少?在與個案對談中,其中所運行的力量,真的是我個人掌控得很好的力量嗎?或者其中還有些什麼?我所瞥見的那個力量是什麼?與我的關係是什麼?占卜或占星,在我未來的工作中,會扮演什麼腳色?

 

我也了解,這些不是用【想】就可以想明白的事情,需要更多經歷與體驗,以協助我去深入思考。

 

此刻,深深感覺文字的侷限。我無法完全表達出,我面對這張牌卡時,內在翻騰交錯的思路。

 

乾脆,先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