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以為這樣努力練習各種修鍊的方式,遇到事情時,總是會比較鎮定,比較不容易發脾氣吧?然而,事實是,脾氣還是被引上來,許多過去的恐懼還是席捲而來。但是,事後回想一下,我發現,我有進步,即使當下情緒浮躁,可是,我知道我對應的方式,確實不同了。

 

遇到的事情,是接到前夫的電話。

 

我事後回想整通電話的過程,我看見自己口氣不好,肚子裡有一把火一直湧上來。我問自己:「究竟他的言語中,是什麼讓我這麼生氣?」畢竟我們互不往來已經這麼久了,怎麼他還能挑起我的情緒呢?是我性格依舊,容易被惹怒嗎?或是,難道我對這個人還有期待,結果他的表現不符期待,讓我生氣?或是過去的舊怨還在作祟?

 

我想了想,全部都不是。

而是這一通電話,他一開口表現出來的「不信任」,並且在還沒有了解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前,已經先斷定「故事一定是這樣」,接著,在我說出我這裡發生的真實狀況時,他表現出「你一定只是想要圓謊」。於是,我感到無力,無法繼續對話,因為對方沒有想要了解真相,他寫好一個劇本,不管我這方說什麼,他都認定那個劇本才是對的,直接把每個人套進去。

 

因為被誤解,我生氣。但是,不是因為我期待他了解我,而是,我發現是我內在那個「與權威對抗,與男人對抗,與陽性能量對抗」的那個部分在生氣,因為我立刻認為「這個人在批判我,在不屑我,在全然否決我」。我理智上,可以了解,這個人因為他個人的腦袋結構問題,無法理清真相,加上溝通能力又有問題,說出來的話就很不中聽。然而,因為那個內在的特質被挑起,於是,我無法一笑置之,肚子裡就是會升起一把火。

 

但是,我很想給自己拍拍手的地方是,當前夫丟出「難道XXOO事情,你就不能幫我去問嗎?」這樣的句子給我時,我很清楚知道,我再也不用有人要我幫忙,我就要跳進去承擔了。我請他「自己承擔自己的責任,自己解決自己的難題」,當然,前夫的反應與過去相同,他說:「你就一定要這樣?」意思是,你就一定要撇的這麼清楚、說得這麼殘酷?過去的我,一定也會跟著認為自己很殘忍,自己怎麼可以這麼冷漠,現在的我,覺得這不是殘酷,也不是冷漠,這是給他機會,讓他學會自己處理自己的問題。

 

再說,自己的問題自己處理,這個概念,有這麼難懂嗎?

我很高興的是,這一次,有人挖洞給我跳,我沒有往裡面跳。

 

因為自己被激怒,腦袋裡一直在反省整件事情,於是,突然想到這在占星的行運中,是不是也會顯現出來?

 

我查了一下這幾天的行運,原來金星與水星在我的七宮,正好是針對一對一的關係,行運水星與我的火星有四分相,很能表現出我在電話裡,過於急躁反應出來的語言,很聰明機智,但是,充滿爭執的火藥味。行運金星與我的土星有四分相,也展現出我在對話中,很想掙脫束縛,掙脫前夫編寫好的那個劇本那種內在的掙扎。金星同時也與我的冥王星有四分相,在對話中,我也有一種被侵犯隱私的感覺,我認為要分清楚「你的事」與「我的事」,既然是「我的事」,對方就無權探問,當對方認為他有權利探問時,我就會不舒服。而如果是「你的事」,就不該要求我去為「你的事」承擔責任。

 

看了行運,我恍然大悟,原來前夫的電話,是要來演出這些能量。把我土星、冥王星、火星的問題都拉出來,攤在我面前,讓我重新審視一次。我其實可以用更幽默的方式面對這個人,可是,我卻用我的土星、冥王星、火星的情緒,火爆的結束對話。

 

最近,我對上天的安排,有很深的體會。祂總是能把事情安排的剛剛好,A事件引發B事件,B事件再引發C事件,於是,使某個人有機會面對某些創傷,而有機會療癒。這個模式,最近不斷在我周圍發生,我親眼目睹,也參與其中,因為我都是那個給出牌卡,傳遞訊息的人。

 

這一次事件,不只讓我重新審視我內在的特質,也讓我練習了占星的行運,簡直一舉數得。

 

我只能對天上那最大的力量說(順便練習一下零極限):「謝謝你,讓我有機會再度看見自己設計的那些特質,對不起,我依然用著本能的反應在處理事情,請原諒我,這一次無法讓這些特質『升等』,無法用不同層次的方式展現這些能量,但是,我知道你會繼續訓練我,我愛你,因為你是最稱職的生命教練。」

 

這種時候,當然要抽一張大天使卡來安慰一下自己。

 

我抽到的是「Beloved One」。

這張牌又跟七宮有關,因為大天使夏米爾說:「I am helping you with your spiritual soulmate relationship.」今天的事件,會讓我又開始擔心起,我與伴侶的關係永遠都像是我跟前夫這樣的模式,互不了解,衝突不斷。但是,我想,大天使夏米爾說的是,他將協助我,療癒所有的關係,並為我展現出「美好的關係」。特別是,這裡談到的是靈魂伴侶關係,我希望我的靈魂伴侶關係,不是用這種負面的呈現方式,而是契合而舒服的方式。

 

我想,大天使夏米爾給我的保證是,不用擔心未來舊事重演,過去的已經過去了,而未來,我正在幫忙你,讓「美好的關係」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