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牌卡裡,聖杯是以石榴做成。TTH書中說,石榴在古代是稀有水果,總是在貴族皇室之間才會使用,因此,象徵著富足、豐盛。而在塔羅牌裡,聖杯一向代表著情感、情緒,因此,這張牌可以說是象徵著情感上的豐盛。

 

八朵金色的蓮花,則象徵著滋長、正向以及發光的感覺。因此,這張牌所象徵的情感,是正向的,會給人帶來滋養的情感。從蓮花中流洩出來的,據TTH書中所說,是發光的花粉,將石榴聖杯填滿,象徵著情感上的富足,多到會滿出來。

 

而牌面上寫出來的星座符號是水星在巨蟹,水星主溝通,巨蟹座具有滋養情感的涵義。因此,綜合出來的意義是「可以從其他人那裡獲得感情上的富足,以及內在深處的溝通。」

 

以上所說的牌義,都沒提到克勞利的想法。翻開UAC,發現克勞利談的是不同的事情。當然,情感上的富足,富足到滿溢出來這個主題,應該是共通的,沒有疑慮的。但是,克勞利還談到另一件事情。

 

希臘神話中,有一則普西芬尼(Persephone)與冥王(Pluto)的故事。冥王給普西芬尼一顆石榴,普西芬尼吃掉了一半。於是,普西芬尼每一年,會有一半的時間必須留在冥間地府,另一半時間可以留在人間。

 

克勞利將聖杯3中的石榴聖杯與這個故事裡的石榴連結在一起。他說到的是「豐盛是要付出代價的」。但是,我不知道對普西芬尼而言,哪一半是她必須付出的代價,哪一半是她認為的豐盛。

 

「一半」這兩個字,讓我想到我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情。

 

最近,我非常非常想看一部紀錄片,叫做「轉世小活佛」。正巧看到痞客邦的贈票活動,我就想留個言,參加一下活動,說不定有機會。沒想到上星期真的收到了中獎通知,我得到一張免費電影票。………等一下,一張?那代表只能我一個人去看了?如果要找人陪我去看,那個人就要付錢了?

 

本來中獎的感覺很讚,讓我不斷聯想到最近一連串的豐盛,就覺得上天對我真好。可是,當我突然明白我只有一張電影票的時候,「半個豐盛」這個字眼就出現了。接著抽到這張牌,我想,真的,有半個豐盛,有半個必須付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