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Lon Milo DuquetteUnderstanding Aleister Crowlay’s Thoth Tarot

     (以下簡稱UAC

2. Angeles AnrienThe Tarot Hanbook (以下簡稱TTH

3. Akron / Hajo BanzhafThe Crowley Tarot (以下簡稱TCT

 


 

 

閱讀「Aeon」這張牌,感到很困惑,因為三本書似乎都有些差異,其中TTH差異最大。

TTH談到圖面上的幾個腳色如下:

 

Aeon2 

因此,她認為這張牌裡面的三個腳色,Osiris(父)、Isis(母)、Horus(子),是代表著家庭。而Nut身體弓起的形狀,很像獅子座的符號,因此,代表著創造力,專業的力量。

但是到了TCT這本書的時候,又不一樣了。

請看下圖:

Aeon

 

我本來以為TCTUAC會是一模一樣的解釋,畢竟聽說兩本書都是根據克勞利的想法在寫的,但是,仔細一看,卻又不同。UAC對每個人物的說法,如下圖:

Aeon3


 

2009/10/1

 

讀了幾本書之後,再來讀The Book of Thoth,感覺好像艱難度有降低了一些,好像比較有機會把克勞利這本書看完。但是,麻煩的是這本書又提到不少The Book of the Law,難道我又要多讀一本書嗎?

 

去讀這本書的原因,是想去看看到底是誰比較接近克勞利的想法。比對之後,發現最接近的是UAC這本書。這本書幾乎是完全貼近克勞利,並且將克勞利的一些理論詳細說明了一番。

 

在Aeon這張牌裡面,根據「透特之書」與UAC,裡面的腳色人物關係是這樣的:

 

藍色的Nut與金色的蛋 Hadit是一對夫妻,他們生下了Horus。而Horus是一個雙重神,外在的形式叫做Ra-hoor-khuit,就是中間那個坐著,右手拿著鳳凰權杖,左手空著的人物。內在的形式叫做Hoor-pa kraat,就是那個巨大的透明小孩,右手食指放在嘴唇上。

 

克勞利的理論中,認為歷史分成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 The Aeon of Isis(母權時代,也是信仰母神的時代),第二階段是The Aeon of Orisis(父權時代,信仰父神的時代,像是基督教的耶和華,就是一位父神),然後是第三個階段The Aeon of Horus。他認為Orisis的時代已經結束(結束於1904年),這張牌象徵著新時代的開始,也就是Horus時代的開始。

 

這張牌的位置相當於偉特牌裡的審判,他認為審判牌裡面描述的世界,是那個已經結束的舊時代。所以,必須用Aeon來取代審判牌,就像Horus取代Orisis一樣。

 

因為這個看法,所以,Aeon最重要的訊息,就在於結束了舊的時期,開始了新的時期。因此,在占卜時比較重要的意義,在於開展新的事業、新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