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新聞報導上,看到邱毅先生把陳水扁先生去算塔羅牌的事情,說的非常生動,宛如現場目睹實況報導一樣,我覺得很神奇,這個人怎麼說每件事情,都好像他在現場一樣?

 

更神奇的是,他拿著那張死神牌,把這張牌說的很悲觀,好像拿到這張牌,就穩死無疑,絕對命運悲慘。報導的記者,也是相同口吻,完全不顧占卜師提到的重點:死而復生。其實,人生哪裡是那麼絕對的非黑即白呢?生命有那麼多可能性,為什麼人只能往一條死胡同裡鑽呢?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畫面上有一個杯子,象徵著感覺的管理,這將會導向情緒平衡。就好像那條河一樣,順著感覺的自然流動而行。也像那個鴨嘴杯,浮在情緒的水面上,特別是當生命之河裡,充滿了憂鬱、無法預期的糾葛與泥濘時。這時候,心與靈都需要處於靜思冥想的狀態,去感覺,從你的感覺中分離出來,你感受到這些感覺,但是,沒有評論批判。

 

平衡來自於情緒自我的滿足,以及內在情緒的活力寶庫,這將會使你在最寒冷的時刻,充滿陽光的心情(黃色的花朵)。即使在最乾燥多刺的環境中,杯子裡依然充滿了山稜與仙人掌花,這就象徵著在你裡面,有生命的春天。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次天使的出現,只有一下子而已,卻必須交代前因後果一下。

 

那時候,以色列有一個王,叫做亞哈。他當時下令殺了很多耶和華上帝的先知,於是,耶和華使撒瑪利亞地區不下雨,大旱鬧飢荒。他之所以會殺耶和華的先知,當然是因為他不相信耶和華了,當時他們信其他的神,名字叫做巴力、亞舍拉。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惡魔正位的時候,畫面上的人是被束縛的。並不是說鐵鍊綑綁的很緊,讓人無法鬆脫,而是人自己認為自己是被綑綁的,是不能脫逃的,因此,甘願一直留在原地,留在被束縛的狀況。

 

我想,一個人的信仰,也是類似的狀況。我們相信什麼,那是我們志願相信的,並不是被人拿著刀,逼著要相信,就算是被逼,那也不是真的相信。只有志願相信,才是真的相信。因此,我們願意照著我們所相信的去做,願意受到拘束,那是我們以為只有這樣做才是對的,只有我們所相信的才是對的。我們自願留在受限制的狀況,有時候,這也是惡魔牌所顯示的。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經中第二次出現天使,又是要滅城的時候,這次要滅的是耶路撒冷城。這次要滅城的原因,我就覺得很難懂了。

 

原因是大衛王犯了一個罪,是什麼罪呢?就是他派人去點算以色列人和猶太人的數量。這裡我就不太懂了,為什麼這是罪呢?這種行徑不是有點像是我們現代的人口普查嗎?弄清楚自己的國家裡,有多少人民,為什麼是罪呢?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一天,上帝鐵了心要毀滅兩個城市,因為他聽說這兩座城市的人,無惡不作,沒一個好人。不過,這位上帝也不是隨便聽信人,就使出殺手的上帝。他認為他必須親自下來看看,親眼看看,這兩座城的人是不是真的像傳言中那樣壞。

 

在路上,他遇到了一個很會討價還價的人物,這個人叫做亞伯拉罕。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去參加了一次彩妝學校的課程,因為這家彩妝學校是我們老闆投資的新事業,因此,他幫我們這些跟著他工作的女生們,安排了一次免費的課程,連我家的孩子都可以一起去上免費課程。老闆的想法是,只要家裡的孩子有興趣,願意去上課,都可以免費去上,尤其是上專業彩妝師的課程,他說這是在儲備人才。

 

我們老闆每次說話都很慷慨,可是,常常會被管錢的老大攔下來,如果真的像他說的這樣就好了,因為我們家女兒好想當專業彩妝美容美髮師。無論如何,這種事情只能靜待觀察,屆時真的沒辦法,就只能自己存錢去繳學費。萬一老闆真的願意免費招待,那就是天上掉來的恩惠。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抽到這張牌,我就想到白天跟我討論事情的朋友。在他身上有一件事情已經拖延很久,猶豫不決於該不該再往前走一歩。有時候,我們之所以不敢往前走,是怕自己再也不能作夢。我們只要都不行動,就可以假裝這件事情還有可能。但是,當我們一開始行動,就可能會讓事情開始有變化,可能會往不可能的方向走,也可能往更好的方向走。因為還沒開始行動前,什麼都不知道,就可以假裝還有希望,所以不肯採取任何行動,害怕知道最後的結果。

 

也幫朋友做了一次占卜,答案是:不去行動的話,事情會一直沒有定案,他的心情也會一直處在唉聲嘆氣之中,而且,牌面上顯示,他應該奮力往下跳的,可是,他卻站住了,不肯往前走。若去行動的話,會給他帶來一個新的局面,當然,到底是不是他想要的局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針對這類事情上,他會學習到新的東西,也會給他的生命帶來不同的領悟。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樣是一本很難懂的書。

好像每一個字都讀得懂,可是,又覺得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是懂得的。看完這本書,似乎可以得到一些概念,但是,卻不知道要如何去達成這些概念。書中的許多情節是怎麼發生的?不知道,是很懸疑的那種不知道。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錢幣7正位的時候,像是一個農夫辛勤工作了一段時間後,看見結實累累,於是,歇息一下,觀看自己的成果。想想自己過去所採取的行動、計畫,是否都達到了自己的目標?並且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走。

 

但是,逆位的時候呢?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目前為止,我的占卜大抵是運用看圖說故事、直覺、神奇的力量 (哈哈,不要誤會,絕對不是通靈,只是一種靈犀相通的感覺)、我看過的塔羅書給我建立起來對牌的了解等等來解牌。

 

但是,我最近越來越感到不滿足。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常常抽到這張牌,我想,或許是因為我經常會失去平衡,雙手捧著的酒杯裡,總是會把水灑得到處都是。

 

有時候是因為外力的拉扯,比如說,人的惡言相向或是惡意對待,會讓我整個情緒瓦解。或是遇見一個不平衡的人,我也會很自然的被對方的不平衡拉扯,影響了自己的平衡。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著這張牌,我歪著頭想了很久,想不出一整天有什麼跟權杖6有關的事件或心境。這張牌的圖像中,是一群騎在馬上,手拿權杖的人。正中間那個人帶著桂冠,像是被擁簇的人。這張圖象徵著一個人的計劃或行為是成功的,獲得大家的認可,甚至贏得許多人的追隨。

 

但是,今天的我,幾乎什麼事情都沒做。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夢裡,我去拿了一把吉他出來,很努力要找回彈吉他的熟悉感。我知道我以前會彈吉他,我很想找回那時候彈吉他的感覺,古典音樂從吉他弦流洩而出的感受。可是,將近二十年沒碰吉他的我,感到很膽怯,很怕被人發現我彈的不好,甚至是連弦都不能準確彈到或按不出和絃,我記得我一直努力要按出C和絃,可是,手指一直對不到。

 

後來,出現另外一個人,手上也有一把吉他,用pick一刷,刷出很好聽的音樂。當場覺得自己都遜掉了。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遙控器事件的隔天晚上,趁女兒去上畫室上課的時間,跟兒子談了一下搶遙控器的爭吵。

 

「昨天晚上,你跟妹妹為了轉台的事情爭吵的時候,你的感覺是什麼?」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