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上有一個杯子,象徵著感覺的管理,這將會導向情緒平衡。就好像那條河一樣,順著感覺的自然流動而行。也像那個鴨嘴杯,浮在情緒的水面上,特別是當生命之河裡,充滿了憂鬱、無法預期的糾葛與泥濘時。這時候,心與靈都需要處於靜思冥想的狀態,去感覺,從你的感覺中分離出來,你感受到這些感覺,但是,沒有評論批判。

 

平衡來自於情緒自我的滿足,以及內在情緒的活力寶庫,這將會使你在最寒冷的時刻,充滿陽光的心情(黃色的花朵)。即使在最乾燥多刺的環境中,杯子裡依然充滿了山稜與仙人掌花,這就象徵著在你裡面,有生命的春天。

 

抽到這張牌,我知道又是說中了我昨天的事情了。

 

其實,我本來以為是兒子的情緒過不去,可是,我現在想想,是我自己的情緒過不去。我希望兒子可以立刻告訴我,沒事了,你不用放在心上,我不會不高興了。但是,一個人的情緒自然不能說停就停,他需要時間消散,他需要找出口把情緒流出去。可是,我莫名的擔心著,害怕情緒累積,害怕彼此之間有裂痕。

 

我想,那是我的過去在作怪。

我的婚姻生活中,有太多累積的情緒,有太多該說沒說的話,有太多不去正面面對情緒而導致的裂痕。我忘記了,我的孩子跟我的前夫並不是同一個人,我跟我的孩子之間的關係,也不等同於我跟前夫的關係,我跟孩子之間的溝通方式,也是截然不同的。我不斷擔心,所有的裂痕會再複製一次,但是,是誰說一定會呢?

 

我在兒子有情緒的時候,我就已經在批判了。我內在已經有聲音在說,為什麼他跟他爸爸一樣呢?為什麼有同樣的情緒反應呢?難道悲劇要一再重演嗎?

 

但是,我忘了,他們根本不是同一個人。再怎麼類似的反應,兩者之間都會有差異,沒有誰是一模一樣的,而且,我們可以靠著自由意志做選擇,可以選擇不同的人生。然而,我卻在有情緒的第一時間點,就已經下了判決,我到底在幹麻?我不斷想扭轉,想在瞬間扭轉,得到保證,我在幹什麼呢?這麼做只不過帶來壓力而已。

 

我很喜歡這一段話,也很需要這段話:

 

這時候,心與靈都需要處於靜思冥想的狀態,去感覺,從你的感覺中分離出來,你感受到這些感覺,但是,沒有評論批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