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了一次彩妝學校的課程,因為這家彩妝學校是我們老闆投資的新事業,因此,他幫我們這些跟著他工作的女生們,安排了一次免費的課程,連我家的孩子都可以一起去上免費課程。老闆的想法是,只要家裡的孩子有興趣,願意去上課,都可以免費去上,尤其是上專業彩妝師的課程,他說這是在儲備人才。

 

我們老闆每次說話都很慷慨,可是,常常會被管錢的老大攔下來,如果真的像他說的這樣就好了,因為我們家女兒好想當專業彩妝美容美髮師。無論如何,這種事情只能靜待觀察,屆時真的沒辦法,就只能自己存錢去繳學費。萬一老闆真的願意免費招待,那就是天上掉來的恩惠。

 

這一堂課,由彩妝學校的藝術總監親自為我們授課,這也是位一般女性所設計的一系列課程中的第一堂課,所以,我們上完這堂課,只學會了如何洗臉。創立這個學校的彩妝大師,是一位日本籍彩妝師,他的理念是,人的臉,是由各種因素造成的。比如說,內心的因素,生活習慣,呼吸的方式等等。所以,如果你臉歪嘴斜,一定可以在你內心找到原因。可能是你內在的壓力、自卑的想法等等,都有可能。所以,這裡的彩妝師可以從你臉部五官的狀況,看出你的人格特質,很有算命的味道。

 

老師教的洗臉方法,是在一邊洗臉時,一邊按摩臉部,把會產生皺紋的地方拉開,會下垂的地方,往會緊緻的地方推,有一套好像很複雜又很簡單的按摩順序與方向。但是,最重要的是要配合呼氣與吸氣,因為吸氣的時候,毛細孔會緊縮,呼氣的時候,毛細孔會打開。因此,我們要要呼氣的時候按摩,吸氣的時候,停止動作,讓毛細孔充分吸收。

 

我發現我最近不斷接受到呼吸的功課。

 

不管是在冥想的練習,或是上次在育青老師的迷你工作坊中,都有提到呼吸。不過,我看書上說要怎樣呼氣,怎樣吸氣時,都常常搞不懂,常常練習到快斷氣。

這一次,藝術總監站在前面,陪我們練習吸氣、吐氣,告訴我們需要的秒數,我就突然任督二脈被打通了,做的很順暢。這下子不管洗臉,或冥想,我都知道怎麼呼吸了。這樣的呼吸,會讓氣一直下到丹田,讓一個人把自己的速度慢下來。這應該是我最大的收穫了。

 

另外還有一個收穫是,兒子私下去請教總監怎麼把青春痘弄好,結果總監給他來一個總體檢。要他坐在教室裡,我們上課的教室有兩片牆的鏡子,坐在那裡,可以清楚看見自己。他讓兒子看自己的坐姿,有很明顯的歪斜,很清楚讓兒子知道,他已經有很嚴重的側彎現象,當場協助兒子調整姿勢,教導他正確的坐姿,經過調整,兒子整個人看起來就正多了,只是難免還是有點歪,總監也給他一些如何復健的建議,兒子似乎都聽進去了,因為回家的路上,一直在跟我討論總監要他做的一些事情。

 

其實,兒子的姿勢不正,我已經跟兒子談過很多次了,要求他撤除所有會讓自己有不正常姿勢的所有活動,但是,兒子就是無法下定決心。這次看到彩妝學校那些員工,挺直的腰桿,整潔俐落的模樣,大概有被刺激到。

 

我一直很希望有個外人,一個讓兒子可以信服的外人,幫我跟兒子講這件事情,因為我講就是沒用,一個有專業背景的人來講,可以給兒子刺激。等到現在,兒子都快駝背了,才終於等到一個人來教訓兒子,雖然有點太遲了,但是,總比沒有好。

 

也許有人會說,去看醫生,醫生更專業,不是嗎?但是,醫生雖然說了,當他舉目望去,周圍的人都跟他差不多,他就不覺得自己問題有多大。但是,在彩妝學校裡,看到的帥哥美女,都是抬頭挺胸,像個模特兒一樣,他的不正,站在這些人中間,就更加明顯,也更驗證總監說的話。加上那麼大一面鏡子,看到的自己,面對這麼殘忍的現實,如果他還能硬著頭皮說,沒有很嚴重,而不去改變自己的話,那就真是沒救了。

 

因為有正確版在身邊,他就不能再逃避自己的問題了。

 

今天抽到的牌,是聖杯侍衛逆位。

正位的時候,有傳來新的消息,收到新訊息。逆位的時候,象徵著遲來的消息。總監給我們的訊息,就是有點遲,又不太遲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