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這一天,我照例前往咖啡館與塔羅牌個案見面。

出發前,突然覺得對於塔羅占卜這件事情,有點生疏,雖然明明一天到晚在摸牌卡,卻莫名膽怯起來。決定來抽一張天使卡,每次情緒真的有一些起伏的時候,抽一張天使卡總是最能安慰我。

 

我抽到了平常覺得很廢話的那張大天使烏列爾的「You Know What to Do」,平常抽到這張,立即的反應就是「我就是不知道才抽牌,你又說我知道,那我抽牌幹麼呢?」可是,今天看到這張牌,卻不自覺的會心一笑。

 

因為,我想起很久以前,朋友用SRT為我詢問高我,說,我成為塔羅占卜師的達成率有多少,高我回答:「你現在已經是塔羅占卜師了。」想到這裡,更覺得這一張「You Know What to Do」顯得好貼切,塔羅占卜本來就是我會的事情,我完全知道面對個案,要如何一邊聊,一邊協助他把問題歸納出來,然後,為他選擇適合的牌陣,接著根據每一張抽出的牌,為個案釐清狀況。

 

這是我擅長的事情,是我完全知道要怎麼做的事情,我卻還拿來問天使們?

於是,我笑著前往咖啡館。

我說著牌面上的故事,看見個案從不是很相信,一直到最後對塔羅牌感到神奇。因為塔羅牌能夠在毫無所知與陌生的狀況下,說出對方生活中真實的狀況,並協助個案釐清紛亂的思緒。

 

結束個案,走回家的路上,我自己也感到神奇。

怎麼可能憑空知道個案的生活?以及各種細節的糾結?

 

聖經裡面說,聖靈降臨,像鴿子落在人的身上。有些人,因為聖靈充滿,而有了說預言的能力,有的人可以說方言,有的人有講道的能力,有人有了治病的能力。

 

於是,我想,鴿子的象徵或許可以用在這裡。

但是,並不是某種力量進入我,讓我說出某些話語,而是,那個力量透過塔羅牌這個媒介對我說話,然後,我再把我看見的,我理解的部分轉告給個案。

 

我閱讀的是牌卡,不是閱讀人心,也不是通靈,沒有任何靈體透過我說話。我藉著牌卡,說出我不明白,但卻是神聖意念要我轉達給對方的。

 

我覺得這張圖卡的象徵用的極好,每次做個案的時候,從我口裡出來的話語,就好像白鴿那樣,純潔而美好。使我整個人都被聖靈佔據,充滿力量。我常常因此而有置身天堂的感覺,不過,一想到星期一要上班,我還是常常瞬間從天堂跌落凡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