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說:我想要永遠都處於波峰,那是不可能的事。只要去看那個事實:那是不可能的。它從來沒有發生過,以後也不會發生。按照事情的本質,它本來就是不可能,那麼該要怎麼辦呢?」

我正在為一筆混亂的帳款在煩惱,正在跟對方糾纏不清的核對帳款,我最討厭數字的問題,總是會把我搞得頭昏腦脹。如果可以選擇,我真希望我可以不要去管這些帳,真希望有人可以幫我跟對方核對清楚。尤其當對方是以一種很高姿態,很想耍賴不付帳的態度對我的時候,我就覺得更是一股火要升起來,簡直就快要神智不清的發飆了。

當我想平靜心情的時候,我就跑來抽奧修禪卡。
於是,我發現我希望我手上的每件事情都是順利的,可是,奧修說,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有順利的時候,就有不順利的時候,這就是事情的本質。

如果我不去面對目前的困擾,努力去解決,我怎麼可能會得到像圖片裡那個人那樣的成功?所有人都為你歡呼,彩帶從天而降,騎在老虎身上威風凜凜,如果我不去面對我的困擾,我怎麼可能會有戰勝困擾後的成就感?

所以,與其覺得不耐煩,與其想逃開,不如就面對吧!
想一想,說不定這也是我在輪迴轉世前,在自己的藍圖上所寫下的一門功課,既然是功課,就好好寫,然後準時交作業吧!唉!真後悔我把自己的藍圖寫的這麼波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