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人肉牛排

兒子躺在床上,我們正準備道晚安。
就在我靠向兒子的床邊,俯身彎腰要去親他的臉頰時,兒子把全身縮在棉被裡,端正著一張臉,很正經的說:

「媽咪,請享用!」

害我笑得滾到兒子身上,兒子說他是「味道好吃的人肉牛排」。

(二) 我愛妳怪獸

女兒正在看電視,但是,每次一廣告,她就轉過身來,對著我說:「媽咪,我愛妳!」

第一次, 我覺得很新鮮,趕緊回了她一句:「我也愛妳。」順便摟摟她的肩膀。
第二次, 又廣告了,女兒又回過頭來對我說:「媽咪,我愛妳。」
嗯,既然人家這麼愛我,我也不能不理她,於是,半開玩笑的用英文回她:「I love you, too.」女兒也重複我的話:「I love you, too.」
第三次, 又廣告的時候,女兒像個必須重複倒帶的機器人一樣,又來對我不斷的講:「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

說真的,一開始覺得很甜蜜,可是,重複了這麼多次,實在愛得有點煩。
我就問她:「你是『我愛妳怪獸』嗎?怎麼重複這麼多次啊?」
女兒大笑,笑得滾在地上,自己開心的說:「我是『我愛妳怪獸』,『我愛妳怪獸』,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
突然之間,這變成一個遊戲,沒有結束的遊戲。

我想,我不是個有耐心的人,尤其受不了一再重複的遊戲,要找我玩,每次一定要翻新遊戲,我才會覺得起勁。所以,對女兒這種重複又重複的遊戲方式,我是有點吃不消的。

最後,我只好投降了:「我愛妳怪獸,我真的受不了一直講我愛妳,我不想講了。」
女兒說:「喔!好啊!媽咪,我愛妳。」
然後自己又笑得滾在地上。

我跟兒子互望一眼,開玩笑的說:「妹妹瘋了。」
女兒還是不在意,自顧自的笑著。

我不理會女兒的「我愛妳」了,專心看新聞,「我愛妳怪獸」就自動變回「我的小美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