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閱讀著「你已經很塔羅了」一書中,關於權杖王牌逆位的解說,有幾個關鍵字,一直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分散、放棄、著手新方案。

 

我想起前幾天曾抽到一張牌:錢幣二逆位。那一天抽到牌,卻不知道要對這張牌寫什麼,一拖延下去,就忘了寫。但是,這一天閱讀著權杖王牌逆位的解說時,就讓我想起錢幣二逆位。

 

這兩張牌,都有相似的訊息。

都在說我把精神分散在太多事情上面,這樣會造成我沒辦法完成或深入理解。雖然,所投入的事情都是好的,也都很有幫助,但是,目前應該要做的是學會抉擇,在目前的狀況下,有些東西要先放棄,先專注在一樣事物上,這樣才能著手進行我想做的事情。

 

但是,我現在的困難在於我不知道我分散了太多精神在哪些事情上,我手上到底有多少東西,我要放棄什麼?更重要的是,我要往前去執行的方案,到底是什麼?

 

雖然我對於這兩張牌到底要告訴我哪些實際的事項,有點搞不清楚。不過,我相信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情,當錢幣二出現,我卻毫無頭緒,不知道要抓住哪部分的涵義時,又來了一張權杖王牌,讓我看見重疊的部分,很有點像被劃了重點一樣。

 

面對我的生活,已經被劃了幾個重點出來了,我只要根據這幾個重點,仔細觀察、傾聽自己,那就對了。至少,我知道現在不是行動的時候,現在要先釐清自己,然後做選擇。也就是說,先把狀況搞清楚,然後決定哪些要保留下來,哪些要丟棄,哪些要堅持下去,哪些要放手。等這些事情處理完畢後,就可以走上新的路。當然,也要搞清楚新的路是什麼路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