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正中央有兩朵花,花色呈很淡很淡的皮膚色,有點像是很纖弱的女子,隨時都快昏厥過去一樣。花瓣從花朵上掉落,花朵垂著頭。給人垂頭喪氣的感覺,我覺得跟失望的主題很搭。對自己感到失望,無法抬頭挺胸的看人,總覺得自己不夠好,遇到很多不好的事情。

 

鐵條一樣的東西,從最底部那個聖盃往外延伸,往下形成了一隻蝴蝶,往上,形成一個五芒星,再往上,鐵條的末端是兩片墨綠色接近黑色的葉子,但是,這兩片葉子周圍的紅色的線條,又令人聯想到人的心臟,因為最後從五芒星往上延伸形成的形狀,就像一顆心。

 

整個畫面的下方三分之一處,是深綠色的色調,深綠色裡面,有一條條紅色的波動。上方三分之二的部分,則是溫暖的橘色。

 

我在想,上方裂開的心與凋零無血色的花,似乎都在訴說著一個人的傷心與難過,對整個世界的失望,對自己的失望。在情感上,深深陷入黑暗之中,而這個失望是呈現在橘子色的位子,橘子色裡帶著一些紅色,我覺得這個顏色帶著憤怒,卻不是全然很激動的憤怒,而是一種情緒,一種雖然理解事情這樣發生,是有機可循,不能全然怪到別人身上,可是,失望的情緒依然無所躲藏,憤怒也依然存在。於是,雖然有憤怒,卻不至於發洩到別人身上,雖然失望,卻也沒有過度陷溺。

 

而且,在圖中最下方處,不是還有一隻蝴蝶嗎?蝴蝶代表著蛻變,也就是說,整件事情也許令人失望,也許令人難過,也許令人感到憤怒。但是,危機也是轉機,代表著這次的失望,會帶來新的領悟,新的處理方式,新的對待人的方式,對待事的方式,新的思考模式。也就是說,有機會改變自己。但是,這個蛻變的機會,是潛藏在地底,並不是顯露在表面。所以,遇到失望的事情嗎?那麼往內在深處去挖掘,去尋找蛻變的可能。

 

今天,孩子們安靜的在各自的房間忙著。我一個人在房間裡,突然覺得情緒很低落。當然,這是因為最近有件事情,讓我對自己有點沒信心,有點失望起來。我想,好久沒為當天抽一張牌了,我試著用透特牌來做我的每日抽牌。

 

一抽牌,我就看到Disappointment這個字眼,然後仔細觀看圖片,我就想,也許,我完全不去參考書,我就可以寫出一堆我看到這張圖的感想了。

 

果然,我順著圖片的引導,給自己打開了一條路。

那隻蝴蝶確實是一個轉機,一個蛻變的機會。

我開始看見真實的我是什麼樣的人。這幾天練習看占星命盤時,看到了我的人生有一個特質,那就是「經常會去做一些超過自己能力的事情」。我想起我這幾年做的很多事情,常常不是我去求,可是,那些超過我能力的事情就落到我頭上來,而我,學不會拒絕,總是來者不拒,等做下去之後,才感到壓力很大。

 

這幾天,我至少看見了這樣真實的我。

我不應該經常逼自己陷入絕境,我可以去找舒服的位置,做我會感到舒服的事情,人生不是一定要過的那麼勉強。

 

我常常讓自己陷入很辛苦的狀態,我發現我一路走來的人生,還真是總是選擇比較崎嶇的路走。

 

那麼未來,我要讓自己幸福一點。

 

現在,翻開TTH這本書,來看看我對圖片的感受,與作者差異多少。

 

玻璃杯,易碎、易破、易受傷。

紅色天空,憤怒。

黑暗的海,挫折。

扭曲的星,失去平衡。

蓮花枝與掉落的花瓣,有連根拔起的感覺。

蓮花的根形成的蝴蝶,代表蛻變轉化。

火星入天蠍座,代表這個失望很有活力,也進入很深的層面,並不是表面的失望。

 

好像大致上差不多,看來我跟這位作者比較有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