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牌常常代表學習、上學、教學。

 

其實,我這一天在想的是,自從接觸了塔羅牌之後,突然之間對新時代的思想變得非常有興趣。不僅是把找得到的書都拿來讀,也對各式各樣的靈性課程充滿興趣。但是,我不禁想的是,我學習各式各樣的靈性課程,是一種趕集一樣的心情?參加綜藝節目般的看熱鬧?想成為能力高強者的虛榮心態?或是我內在真的有一種迫切而深刻的需求?

 

從塔羅牌出發,我覺得很好。因為與塔羅牌的對話,讓我看見了我內在的恐懼、孤單、缺乏自信、需要愛。也因此使我想盡方法,要去解決我身上的問題。我發現塔羅牌可以把一個人的現況說的很清楚,那個清楚包括表面上的以及隱藏在內心深處不想讓人看見的部分。塔羅牌也可以推測從你現在的狀況,繼續往前走,會發生什麼事情,會遭遇什麼狀況。或是如果你往A方向發展會怎樣,你往B方向發展會怎麼樣。或是可以點出你現在處在這樣的狀況裡,是因為什麼問題造成的。

 

塔羅牌可以把各式各樣的主客觀因素、狀況、問題,全部看清楚。但是,當塔羅牌點出問題之後,塔羅牌沒有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

 

比如說,塔羅牌可以看見你跟父母的問題,造成你現在的伴侶關係不好。可是,它沒辦法解決你跟父母之間的問題。或是因為某種幼年的經驗,使你現在恐懼水,塔羅牌看見了,它卻沒辦法拿走你的恐懼。它可以看見問題,可以帶著你去面對問題,可是,與問題面對面了,如何解決問題呢?塔羅牌無法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法。

 

因為要解決問題,不是塔羅牌顯現了狀況,顯現了解決的方式,問題就解決了。要解決問題必須這個人親身去面對問題,去行動,去經驗,去進入那個問題,與那個問題和解或打一場,然後才能解決。

 

曾經在家排現場,看過一個總是感覺到悲傷的人。無論周圍多歡樂,或是身邊的人帶給他多少快樂,他都會有莫名的悲傷,讓周圍的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排列時發現他的悲傷來自家族中過去早么或意外死亡的男性,有些是這一代的,有些是上一代的。他無法離開這些男性死亡的能量,他總是在為這些男性的死亡而悲傷。於是,無論他身邊的人怎麼做,都無法使他真正快樂起來,除非他與這些死去的男性切割,讓他們離開。

 

像這樣的例子,我相信用塔羅牌來看,可以看見他的悲傷來自深遠的過去,甚至占卜時也可以感受到那些死亡能量圍繞在他四周,但是,無法讓他確實放手,只能告訴他,必須放手讓這些能量離開,可是,無法確實讓他放手。

 

但是,在家族排列中,透過簡短的儀式,可以實際體驗放手。

 

這樣從頭想過一遍之後,我明白了。原來塔羅牌所引發的內在對話,讓我更清楚看見自己的問題與狀況,然後,我渴望解決這些問題,希望讓自己更好。

 

於是,我經驗了家族排列,處理了我與父母之間的糾結。

我用露珠敲敲敲,處理我的恐懼。

我用冥想,送走我的負面想法。

我經驗了天使療法,給出了原諒。

現在,學習了靈氣,學著更愛自己,學著去經驗宇宙的脈動。

 

這樣去回顧自己的歷程之後,我不再批判這幾年的學習了。

因為一切都是好的,緩緩前進,每一個當下都有一些體驗,有一些改變,有一些往前走。每一次的學習,都是祝福,都是禮物。

 

我還對很多事情都很感興趣,比如說精油、花精、天使靈氣、薩滿,什麼都有興趣。如果我今天家財萬貫,我可能真的會去趕靈性市集,忙著到處上課了。幸好上帝很清楚我的個性,所以,我只能在真的時候到了,才會剛好有錢,而且,那筆錢還會剛好繳交學費。

 

而且,過度密集學習,很可能每一樣的紮根都不深,也就是廣博而不深刻。

我這幾天重新抽偉特牌,就發現以前對這副牌的認識還不夠深入,這次又有了更多的想法。所以說,每一種工具,都可以研究好幾年,每一個課程的學習,也都可以花上好幾年的時間沉澱與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