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對這本書的期待很高,我以為很可能會是女版追蹤師。但是,整本書讀完,有一種很空的感覺,好像很多事情都講得好像很有一回事,可是想要深入了解的時候,卻什麼都沒說。當然,也許是因為這是第一集,只是一個序幕,拉出很多主題,還沒開始深入討論。

 

雖然如此,裡面還是有一段話,讓我覺得很難接受,是關於占星的。

阿絲納塔夏說:「你們相信占星學,相信自己完全受行星位置的影響。這種信念是黑暗力量的機制引發的。這種信念降低平行的光的速度,使黑暗力量往前推進、擴展。這種信念正誤導你們,使你們遠離真理、遠離生命的本質。」(P258)

 

這段話,幾乎讓人以為是出自一個虔誠天主教或基督教信徒之口。以我目前對占星的了解,我認為這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並不是我們被行星控制,而是這個世界的一切都互相反射、映照,這是從神秘學或哲學的角度來講,也許有一天,科學發展到某個程度,可以說明行星之間的某些什麼「力」,可以形成一個人的生命基調也不一定。

 

從不斷的為自己解盤與為別人解盤的過程裡,我反而覺得這是一個很優秀的工具,可以帶領人更加認識自己生命的本質,並且幫助人完成人生的使命。

 

說起來很妙,這裡談起占星,像是這是惡魔發明的遊戲。在光的課程裡,上師們建議每個光的學生都應該要學習占星,以更了解自己的生命。

 

究竟,誰說的對呢?

管他呢!我玩的開心最重要,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