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有時候很想留住舊有的經驗,慣性的幸福,美好的往事。

前一天做靈氣時,看見那幅寧靜美麗的畫面,我自然很想再看一次。但是,我忘記了一件事情:經驗過去了,就是過去了,生命是流動的,我必須往前看,接受新的經驗,而不是一直要重複過去的舊經驗。

 

所以,今天我在做靈氣的時候,我確實嘗試重新創造那幅畫面。不過,以我這種觀想功力,果然是什麼也想不出來,眼前除了一片黑之外,什麼也沒有。這時候,我才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很可笑,為什麼人總要去抓住某個剎那?堅持一定要重新經驗過去曾有過的美好?那個美好經驗過了就好了,過去就讓他過去了,為什麼我們不能打開心胸,等待未來不同類型的美好?

 

學習靈氣以來,我感受過如熱水般溫暖的能量,那很舒服很棒,如果我認定了只有這種熱熱的能量,才是所謂的能量,那麼我就會錯過了在動態靜心中感受到,如電流般的強烈能量。因為,當我認定只有熱才是能量時,我就會否認電流的感覺不是能量。

 

因此,前一天看見美麗畫面,很好。

但是,不代表每一次都需要如此,更何況未來可能還有更多有趣的經驗等著我去經歷。如果我只肯定畫面,那麼我會錯過其他不同而深刻的體驗。

 

這一晚,是學習靈氣以來,少有的睡不著。說睡不著是誇張了點,只是多翻來覆去了幾次而已,但是,以學習靈氣後,經常不小心就失去意識來比較,這樣真的就可以算失眠了。

 

不過,那是因為心裡掛著幾個人,想了一些事,應該是與靈氣無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