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開始閱讀「零極限」這本書,閱讀過程中不斷遇到這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於是,在夢裡,我也使用了這四句話。

 

夢中,是母親又開始發牢騷了。

 

母親是個累積了很多負能量的人,她感覺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對她不好,有很多事情值得抱怨,每個人的所做所無幾乎都無法符合她的期待,她對自己的生命非常不滿意,簡直覺得自己是個悲劇女主角。她的負能量使她整個人的光,縮的很小很小,甚至在我接受天使療法治療時,她強烈的負能量使老師跌了一大跤,老師說,她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夢中的母親,好像在抱怨父親,好像覺得父親做了很差勁的事情,不斷抱怨、批評。

 

我在現場聽著母親的抱怨,突然覺得母親怎麼會這麼可憐?她的人生裡,除了抱怨之外一無所有,沒有快樂,沒有真實的享樂。於是,我衝上去把母親緊緊抱住,口裡不斷複頌這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夢中的我深深覺得母親的自怨自艾,我也有責任。在過去這麼多年的相處中,我竟然不曾讓我的母親對生命感到有一絲一毫的喜悅,她竟然無法從我身上看見美好或希望。

 

夢中的我,心情激動,很緊迫的不斷複頌這四句話。我的擁抱非常用力,好像要把我的母親融進我的心裡一樣,極度渴望能夠讓母親脫離抱怨的深淵,來到享受到當下。

 

我的夢就在我用力的擁抱中醒來,我沒有看到這場夢的結尾,不知道母親面對突如其來的擁抱,有什麼反應。

 

我發現在這半年來,我隔空擁抱母親多次。

一次在家族排列治療裡,一次在天使療法的治療中,這一次,在我自己的夢中。

我渴望修復與父母的關係,可是,我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辦法直接擁抱真實的母親與父親,我只是持續不斷與他們的能量擁抱。

 

我期望真實的擁抱,會很快來臨,我相信那會拿走他們內在很大一塊沉重的石頭,同樣的,也會拿走我內在的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