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我急著趕路,正前往參加一個喪禮。我的手上拿著某樣東西,好像是要為亡者的女兒送什麼東西過去,可是,我發現身邊呼嘯而過的一輛小卡車上,正坐著亡者的女兒,我伸手打招呼,已經來不及。只好手捏著那東西,繼續往喪禮舉行處走去。

 

到了會場,我見到了亡者的孫女,我把東西交給她,請她盡快拿去給她的母親。這位孫女在現實世界裡,是我熟悉的表姊。但是,夢中她的母親好像並不是現實世界裡這個母親。

 

喪禮後,我身旁有一個人陪著我離開,要前往某個地方。這個人的性別我不確定,可是給我的感覺很像我的前夫。他似乎想帶領我走正確的路,可是,一路走來都很不確定,好像一直走錯路,或是繞遠路,讓我感到很沒安全感,甚至還會走到有點危險、有點搖晃、有點攀爬困難的地方。跟這個人在一起,我感到很疲倦,我說:「我不想再走了,我要回去了。」

 

鏡頭一轉,我似乎走在回家的路上,身邊還是有一個人陪著我。這個人給我的感覺,很像我的兒子。我們在路上,好像遇到舉行喪禮那家族的人,正在與辦理喪禮的工作人員爭執著,好像主人懷疑工作人員偷污了錢,工作人員矢口否認。兒子在一旁對我說:「拿了錢,當然不能承認啊!」我很緊張兒子這樣的性格,回他:「怎麼可以呢?」

 

跟兒子在一起的感覺,還是沒有安全感。因為我總是在擔心,害怕他會做出違反法律的事情。

 

我繼續往下走,陪伴我的人又換了一個。這個人比較像是女性,個性很豪爽、開朗而快樂,好像很喜歡我的樣子。我們走在一條小徑上,她指著一個方向要我轉頭去看:「你看那邊,發生事情了。」我正要轉頭,卻發現路邊的景色好美,一片紫色發光的樹林,紫色閃閃發亮的河流。我急著要告訴夥伴這片美景,又把頭轉回來。這時,發現同伴伸出手,手上拿著一包東西。那包東西似乎是用有色透明的紗質小布袋裝著,我可以看見裡面是許多個圓形手環。夥伴的臉上綻放著笑容,真心誠意要送我這份禮物。我也很開心收下這份禮物,卻有點不好意,連「謝謝」都說不出口,只是喜悅的拿著禮物,並指著路旁美麗的風景說:「你看!」

 

夥伴拉著我往旁邊走去,原來旁邊設有座位,似乎專供人觀賞這美景而設的。我們努力找著位置,卻是每個位置都有人,不然就是只有一個位置,沒辦法兩個人坐在一起。我心裡冒出兩個想法:「其實我可以坐在你身上啊!」以及「難道你是專程帶我來看這裡的風景,並不是偶然路過?」

 

就在我們努力找位置的時候,我感覺手很痛,然後就醒了。

 

醒來後,我似乎還聞到喪禮現場的味道。我打開小燈,看了一下時鐘,也才一點而已。我環顧了一下房間,有一種寒意襲來,好像房間裡會突然出現什麼人一樣,我感覺有點害怕。這時才想起,小時候,我經常有這種感覺。

 

小時候,總感覺房間裡有人,總感覺一閉上眼睛就有很多可怕的人物出現在眼前。

所以,那時候的我,總是睡不著覺。或者是開著明亮的大燈睡覺,總覺得燈光可以驅走那些感覺。但是,我還是經常開著燈,睜著眼睛到天明,因為一閉上眼睛,就會有妖魔鬼怪出現,所以,我不敢閉眼睛。我總是要等到天有點微明的時候,我才能真的沉沉入睡。這種狀況,其實一直持續到我結婚生小孩才結束,有小孩陪伴後,我才敢關燈睡覺。

 

我想起睡前忘了吃醫生開給我的止痛藥,手還是很痛。我先去吃了止痛藥,回到房間,那種寒意還在,讓我整個人緊繃起來,我有點擔心兒時的經驗又會回來。我想起朵琳在她的書裡,有一個建議:睡前祈請天使守護房間的四個角落。於是,我請求大天使麥可,先為我把房間裡的低能量清除,然後,請他站在我的房門口,另外又呼求三位大天使站在房間的其他三個角落守護我。

 

當我做完這些祈請,止痛藥也開始發效,手的疼痛減緩,心裡那種緊繃的情緒,也不知不覺消失了,害怕的感覺也不見了,幾乎在祈請完不久,很快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