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圖書館借書那一天,我在出發前就已經抄寫好要借的書。我預先上網查詢書庫是否有書,也把每本書的分類號找到,以方便我找書。那一天我計畫要借的書有三本:「地球是平的,也是圓的」、「養男育女調不同」以及「踏上心靈幽徑」。

 

第一本書,我一站到那個分類號的櫃子前,就立刻找到了。第二本書,我翻來覆去的看了很久,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才終於瞥到書。可是,第三本書「踏上心靈幽徑」,我來回找了很多次,就是找不到。

 

我蹲在那個分類號的書櫃前,一本一本核對書名,就是沒有「踏上心靈幽徑」這本書。我想放棄又捨不得放棄,隨手抽出同一個分類的其中一本書,隨便翻開中間的一頁,卻讓我眼睛一亮。眼睛看到的文字寫著:

 

「我了解到這個醫生稱為『呼吸困難』的病症,並不完全因為缺氧而引起,反而是因為害怕缺氧窒息這樣的焦慮以及恐慌而引起。喘不過氣的增加及反覆………..

 

當時,正是我感到呼吸困難,非常困擾,難過到想去就醫的那幾天。

看到這幾行字的同時,很多個印象浮上心頭。

 

我想起我前幾天抽到的女神牌「綠度母」,她說要我尋求非正統醫療的協助,難道要我學習「禪定」?

 

也想起「塔羅入門」書中的一個練習,那個練習是說去書店裡面,無意識的在每個櫃子之間行走,心裡想一個問題,然後,等到自己覺得夠了,差不多了,就隨意在任何一個書櫃前停下,不去看書名,順手拿下一本書,隨便翻開一頁,就會看到剛才心裡想的那個問題的答案。這是在訓練直覺力,也訓練一個人「相信」。

 

於是,這不禁讓我聯想到,在我沒有特定意圖的狀況下翻開了一本書,而這本書正好就是在講「呼吸困難」這個主題,正好是我目前最大的困擾,我還不借回去看嗎?

 

我借不到我計畫中的書,很可能只是因為我更需要看「無盡的療癒」這本書。

雖然後來我的呼吸困難,在回到父母身邊,獲取父母的能量之後,立刻痊癒,我根本還來不及練習這本書裡的禪定。但是,這本書還是讓我學到很多。

 

最重要的學習是禪定練習的觀念建立。

幾個月前,我自己開始做一些冥想、靜坐,沒有師承任何人,純粹是自己瞎搞。看到一些星光火花,就自己很疑惑。為了解開疑惑,上網看了不少文章,發現各個都有神奇經驗,害我以為靜坐冥想就一定要看到某些特殊的畫面,搞得我都快忘了我靜坐冥想的目的了。

 

東杜法王談到的冥想靜坐沒有這些花招,就只是冥想靜坐,只是運用想像力,沒有任何神秘的地方。東杜法王將禪定分成十二個步驟來執行,每一個步驟都說的很仔細,讓身體與心重新相遇,用四種治療力量 --- 正面的看、認識、感覺和相信 --- 去加強所有正統醫療的效果。

 

看了這本書,我不會再去追求各式各樣神秘經驗的冥想靜坐,我不會想因此看到天堂地獄或天使神佛,我會樸實的跟著這十二個步驟,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身體放鬆下來,讓自己得到充分的休息,與宇宙的能量充分連結,這就夠了。

 

這不就是我們學習靜坐、禪定的目的嗎?

讓我們的心能夠休息,能夠看的更清楚,能夠得到力量,讓生命更豐富,不是嗎?

 

因此,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很努力做筆記,把禪定十二步驟都寫清楚了,我打算好好練習,無論是呼吸不順或心情鬱悶,都打算用這個禪定法來打通我的經脈(??哈)。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能夠見到東杜法王的話,我就要當面謝謝他,因為他是我的第一個冥想老師。

 

不過,這本書的第三部分,我就沒辦法讀了。

那是藥師佛禪定法,一樣是用這十二個步驟,但是,加上了藥師佛心咒、聖名祈請文的唸頌以及藥師佛佛像的觀想。因為我對佛教很陌生,對佛教中的諸佛更是完全不認識,最近因為抽女神卡而認識了綠度母與白度母,可是,我就真的很不了解藥師佛,我即使看著書上的佛像,也絲毫沒有連結的感受,要我觀想而產生神聖感,似乎很困難。

所以,第三部分就這樣一目十行看過去,我想,對佛教有了解的人,應該對這部分可以很容易吸收。

 

說不定有朝一日我也會認識藥師佛,不過,目前就暫時這樣吧!

先練習禪定十二個步驟就好了。

 

先在這裡謝過東杜法王,不管法王知不知道或承不承認,總之,我認你是我的第一個老師。謝謝法王寫這樣一本書,讓我了解怎麼靜坐冥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