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冰上悍將」(プライド)裡的片頭曲,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尤其是一開始那溫柔的一句「I was born to love you.」令人迷醉,尤其對一個努力想完結自己的婚姻關係,也沒有任何伴侶的女人來講,這句話真是會讓人整個陷入一種迷茫之中。

本來看連續劇,我都會把片頭片尾快轉以節省時間,但是,這一次,我細細的聽,坐在我的真皮靠背扶手椅上,頭靠在椅背上,閉上眼睛,享受著我喜歡的那種沙啞男聲,不斷的不斷的對我唱出:「I was born to love you.」

整部連續劇都看完之後,我從片尾的字幕上發現,原來這首曲子是「Queen」合唱團的曲子。於是,我上網蒐尋演唱的影片,看到了主唱性感的身型,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那種,但是,至少提供我一個想像的空間。我想像有個深情男子,對我抱著像這首歌描述的那種心情。我找出這首歌曲,存在我的硬碟裡,每天打開電腦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播一遍這首歌。

我不斷、不斷的想像著,會有人如此愛我,如此對待我,如此看重我。
我沉溺在渴望得到愛,渴望從別人的愛裡面找到自己的快樂。
有一天,當我閉著眼睛,按照慣例繼續享受這首歌給我帶來的被愛的感覺時,突然有一個念頭閃過:「寫這首歌的人,他是以什麼樣的心態寫下這首歌的?是渴望被愛,於是寫下了這首歌嗎?」

這個念頭帶領我繼續深思下去。
我想像著,如果是我,基於渴望被愛而要寫一篇故事時,我會怎麼寫?我可能會假設自己是個貧乏、沒沒無聞的少女,卻突然遇到一個長腿叔叔帶給我一切我可望的幸福。重點是,我會是那個主角,那個可憐兮兮的少女。我會是那個接受的人,而不會是給予的人。

但是,這首歌在描述的是一種「我要給予」的心態。

我要愛你。
我要照顧你。
請你給我機會,讓我與你共創愛的故事。

那是一個人充滿了快要滿出來的愛,非要告訴對方不可,請求對方准許他把滿滿的愛給予對方。

想到這裡,我才發現這樣的心情,我從來沒有過。

我只會想,我是如此的孤單與悲慘,真希望有個真心愛我的人來救我,把我帶離我現在的處境。我是那個孤守在高塔中的公主,等待白馬王子來救我脫離高塔。
我竟然從來沒想過主動去喜歡上一個人,主動去愛一個人。我只學會了愛我的孩子,但是,他們是從我的身體出來的,不用主動,不用努力,我都很自然的愛上他們。但是,對於原本在我之外的世界,在我之外的人呢?我一直不曾有過像這首歌裡的那種心情。

那是一種主動的態度,知道自己愛的是什麼,然後,把這份愛給出去。

而我呢?從小到現在,我不曾主動的了解我要什麼?我愛什麼?當然更不曾主動的把愛給出去。我一直是被動的,等待的,然後迎合的。我一直不知道,我是我自己的,我擁有主權,我可以有自己的感覺,我可以去追求。我一直以為,我除了等待白馬王子之外,沒有別的選擇。

但是,事實證明,當我不認識自己,不了解自己,就無法學會如何尊重自己,也學不會如何了解別人,認識別人,主動去愛別人。因為所有的人生腳步,都在茫然中踏下,會選擇錯誤,會跌倒,現在想來都是理所當然,根本不該怪旁邊的人。因為旁邊的那個人選擇了我,但是,如果不是我點頭,他也無法跟我在一起。是我點頭說好,這個點頭也表示我選擇了那個人,也選擇了與那個人在一起的人生。是我的選擇,我一點怪對方的權利都沒有。

「秘密」裡面有一句話說:「You become the solution for you.」

沒有人可以為我解決我的困境,只有我自己可以為我自己解決我自己的困境。
當我認識自己,尊重自己,也了解自己愛什麼,然後感受到我內心的愛的時候,我就能給出去,當我給出去的時候,我就會知道答案是什麼了。

歌詞:
I was born to love you
With every single beat of my heart
Yes, I was born to take care of you
Every single day...
*I was born to love you
With every single beat of my heart
Yes, I was born to take care of you
Every single day of my life
You are the one for me
I am the man for you
You were made for me
you’re my ecstasy
If I was give every opportunity
I’d kill for your love

So take a chance with me
Let me romance with you
I’m caught in a dream
And my dream’s come true
It’s so hard to believe
This is happening to me
An amazing feeling
Comin’ through -
*Repeat
I wanna love you
I love every little thing about you
I wanna love you, love you, love you
Born - to love you
Born - to love you
Yes I was born to love you
Born - to love you
Born - to love you
Every single day - of my life

An amazing feeling
Comin’ through
*Repeat
Yes I was born to love you
Every single day of my life
Go, I love you babe
Yes, I was born to love you
I wanna love you , love you, love you
I wanna love you
I get so lonely, lonely, lonely, lonely
Yeah, I want to love you
Yeah, give it to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