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是真的有靈魂?
當人的軀體死亡,是否有所謂的靈魂存在?
靈魂是否是永恆的存在?
靈媒所謂的通靈經驗,是否是真實的?

這本書透過科學實驗的方式,控制好一些嚴格的條件,與五位靈媒合作,要證實靈魂是否存在,靈媒的通靈經驗是否是真實的?或是一種詐術?

他們設計的實驗,包括在靈媒與要求與往生者聯絡的求解者隔著黑色布幕而坐,以防止靈媒透過求解者的臉部表情,讀出一些線索,而照線索去胡扯,也要求解者只回答「是」或「不是」,不能多說話,以免求解者不小心透露出太多資訊。

後來,把條件控制的更嚴格,不讓靈媒知道求解者的名字,一開始的十五分鐘,也不讓靈媒與求解者有任何語言上的接觸。靈媒在看不到、聽不到求解者的狀況下,要先開始通靈,並且說出他感應到的事情、人物。

後來,又為了怕求解者細微的呼吸聲,讓可能有心電感應的靈媒查探到求解者內心的資訊,甚至不讓求解者與靈媒在同一個空間內,不只是不在同一個房間,而是相隔好幾公里的兩座房子內,用電話線做溝通。但是,他們設置了特殊的裝備,雖然用電話線連接彼此,卻在兩邊都裝設了靜音裝置,使雙方都無法聽到對方的聲音。在完全不知道對方是誰,也聽不到任何聲音的狀況下,要求靈媒通靈,並說出看到的部分。

經過詳細的資料比對,發現靈媒說出來的資訊,正確度高達90%以上。

看完整本書之後,幾乎已經被主持這項研究的作者說服了:「是的,靈魂是存在的。」
書中問到一個問題:如果靈魂是存在的,而人的生命在失去肉體之後,會以靈體的狀況永恆存在,那麼知道這個消息之後,會不會使自殺率增加?

意思是說,當人在現世感受到許多痛苦,但是,發現就算失去肉體,還是可以照樣存在,照樣成長,照樣感知到許多事物,甚至照樣閱讀、照樣做各種科學研究,如果是這樣的話,會不會因此就有很多人想尋求解脫,脫離現世的痛苦,逃向靈界?

記得曾聽過一種說法,似乎在某些電影裡面也提過。人在現世的所有問題,還是會繼續被帶入靈界。比如:在現世時是個酒鬼,死後的靈魂仍然是個酒鬼,差別只在於當你在現世的時候,你喝得到真實的酒,可是,在靈界,你卻只能看著「活人」喝酒,而你只能在旁邊跳腳,怎麼樣也喝不到。

或者是,在現世時,你與一些人結怨,這些怨氣還沒解決之前,你就死了。變成靈魂的你,還是會對這些仇恨耿耿於懷,可是,你再也不能像有肉身的時候那樣,去罵那些人或去打那些人。你只能在他身旁繞來繞去,怎麼用力打也打不到他,只會讓自己更生氣而已。

如果現世的生活不夠完美,進入靈界就更絕望了,因為那份不完美,將永恆存在,完全不可能有解脫的時刻。

如果真實狀況確實如此的話,現在遭遇困境的人,會選擇自殺?或是努力克服困境呢?

如果是我,我寧可選擇努力克服困境,讓我一生了無遺憾,努力解開所有糾結的關係,在臨終之際,只有感謝、愛、和平、毫無牽掛。如此一來,我永生的靈魂,將會擁有最美好的永恆。

這本書,促使我思考了很多。
從靈魂永生的角度來看現世的生活,我們會不會比較不那麼汲汲營營?我們會不會在賺錢與陪伴親愛的家人之間,做出不同的選擇?

尤其是看到書中描述去世的家人,透過靈媒短短的通靈時間,迫不及待的要對家人保證「我很愛你」,並且迫不及待的說「對不起」,只因為生前來不及說這些。看到這個部分的時候,會不會讓我們更珍惜周圍來來去去的親人、朋友的關係?或讓我們更願意付出一點呢?


書名:靈魂實驗(The afterlife Experiments --- Breakthrough Scientific Evidence of Life After Death)
作者:蓋瑞•史瓦茲(Gary E. Schwartz)
譯者:傅士哲
出版社:大塊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