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

 

這兩天早上,我感覺精神特別好。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r 31 Wed 2010 08:57
  • Day 2

白天

 

腳還在持續痛著,雖然不影響生活,但是,知道身體有個部位有問題,心裡還是會懸著一件事情,猶豫著要不要去樓下找我們社區診所的醫生,那個醫生好像也會推拿。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30 Tue 2010 10:20
  • Day 1

早上

 

剛上完兩天靈氣,也等於連續被做了兩天靈氣。一早起來,卻發現我的左邊腳踝變得很痛。去上靈氣前一、兩個禮拜,有發現腳踝有微微的痛,上靈氣時也保持著微微的痛而已,卻沒想到一早起來,痛到想要一拐一拐走路。同學為我作靈氣時,也有發現我腳部很冰冷,似乎需要大量靈氣。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幾個月前,我就報名繳費預定要上靈氣課了。等待期間,我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傷害。期待就不用說了,害怕的部分是:我會不會又毫無感覺的上完課程,然後悔不已?

 

不過,上完課的現在,我覺得我真是想太多了,這真是很有趣的課程,也是收穫滿滿的課程。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必須說,看這本書,我有壓力。

雖然我經常去看作者的部落格,也很羨慕作者那樣的優雅、有秩序、深刻的感受,當然,更羨慕作者有兩位那麼上進的小孩。但是,我還是覺得有壓力,這種壓力在我第一次因朋友介紹,去看作者的部落格時也產生過。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參不透,這是最近的感覺。

無論抽什麼牌卡,都很疑惑,不知道究竟想對我說什麼。好像與我所問的問題,都搭不太上,反過來想,也有可能我自己不知道哪裡卡住了,訊息無法進入。好像本來牽著我的手往前走的人,突然放了手,我很茫然,不知道該怎麼辦。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夜,做了一場漫長的夢,醒醒睡睡之間,一直都在同一個夢境裡。很奇怪,夢境一直沒有斷裂,即使我曾半夜醒來,去上了洗手間,一回床上,倒頭睡去,還是回到同一個夢境。

 

我覺得我一整個晚上,都在做著這一個夢,好像我從來沒有真的睡著,我只是一直在某個地方,經歷著這件事情。醒來時,我不禁想,為什麼我會做這個夢?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踏上心靈幽徑修行的方式

 

「某些禪寺會把這些週期正式納入訓練,指派團體成員擔任某些腳色一、二年,作為修行的一部分。包括師父的侍者,一方面學習服務、負責和獻身,同時從接近師父的機會中獲益。還有一種角色是糾察師,要拿著香板巡視,注意打坐的學生是否打盹,還要大聲維持秩序、拉回迷途的學生,不接受任何散漫或懶惰的藉口。另一種相反的腳色是四院的照顧者,為需要的人提供額外的坐墊、照料病人、安排整個閉關活動,並提供各種滋養的支持。學生被分配某種角色後,不論是否符合自己的性情,都要全力以赴。從某個角度來看,這種訓練很有趣,會互相輪替,一個人擔任一整年嚴格無情的紀律執行者之後,可能會被派去當照顧者,日夜都必須學習當一個溫柔親切的人。靈性修行期待人能學習所有角色,包括在需要時砍柴挑水、不動如山地坐禪、像祖母般烹調食物,並像佛陀般開懷大笑。」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一次占卜的問句是:「我想換個工作,天使們看法如何?」

 

我抽到三張牌,第一張是大天使麥可(感覺不管我問什麼事情,麥可都一定要出來發表一下意見,不愧是我的守護天使),如水晶般清澈的意圖。這張牌上的說明文字說,你要弄清楚你到底想要什麼,知道自己的渴望後,就以不動搖的信念,聚焦在自己的渴望上。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拙火」這兩個字,我在很多文章中讀到過,卻從來都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像是某種高強武功,可以自行練成,也可以由師父直接灌入的東西。可是,又很像是修行過程中的某個現象,至於是什麼,我還是很模糊。

 

直到看到這本書裡談到「拙火」,才稍微知道這是什麼。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早晨,我正好讀到有關「為魔鬼命名」這一篇,所謂的魔鬼就是阻礙你靈修的一些情緒、感受,比如說憤怒、恐懼、怨恨等等。

 

中午時,被臨時通知下午要協助一場會議,做日文口譯。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督與你同在,

他正為你與你所詢問的狀況創造奇蹟。

他把神光照耀在你及你所愛的人身上,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

 

最近,我發現我非常喜歡我自己的外觀,尤其是紮起馬尾的時候,有一種乾淨、舒服、清爽、秀氣的感覺,特別是在脖子上圍上一條蠶絲方巾,或是在肩膀上披一條小披肩的時候,特別能把臉龐襯得更加秀氣起來。自己這樣說,實在有點臉皮太厚的感覺。其實,不久前我曾很厭惡自己綁馬尾的模樣,大約是二、三年前吧?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讀這本書,感覺四周都安靜了下來。

寫別人的故事,安靜很容易。但是,連寫與母親的分離,都安靜的令人心碎。甚至連「母親」兩個字都不忍觸及,只寫著「她」。他把這個分離,放在心裡的一個位置上,不隱藏,也不拿出來怨天尤人,只是觀看著自己的悲傷,觀看著分離的痛,以及現在自己和尚的位置。這樣的覺察、看見、放下的能力,令人只能安靜下來,一句話也無法說。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抽禪卡時,總覺得一直有個訊息是:要前進,要有行動,要流動。

 

第一次抽到「勇氣」。我突然非常在意那顆埋在土裡的種子,確實沒有錯,當種子還只是種子,是一顆藏在土裡的種子時,它是如此的堅固、受到保護、可以千年藏在土裡而不毀壞,但是,如果永遠藏在土裡,它就只是一顆種子,沒有任何變化,沒有毀壞,但是也沒有變得更好。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