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我夢見我來到一個地方的門口,門的兩邊各站了一個警衛,他們守護著這道門。兩位守衛的長相、身材,都不是那種保鑣形的魁梧猙獰,他們看起來反而顯得只是結實而已,身材中等,表情……嗯,沒有什麼表情。我站在門口,我不太確定警衛是不是有說過不能進去,或是我是不是有問過。我只知道,當我看到門口站著警衛時,我就停下腳步,直覺認為這是某個私人領域,不可擅闖。

 

可是,我知道我很想進去。

這時,夢中的景象與塔羅牌中的月亮牌重疊在一起。

月亮牌中,左右兩邊各一個石柱,象徵性的樹立起一道門。月亮掛在天空,月亮裡面有一張閉上眼睛,努力思考的臉。

石柱門前是綠地,綠地過來是一條泥土小路,小路兩邊似乎各有一隻狗(或狐狸、或狼)對著月亮嚎叫,泥土路再過來是一條河,有一隻蝦子(龍蝦或蠍子)正從水中冒出來,往上走著。

 

夢中有個聲音說,兩個警衛就像是那兩隻狗。

你是月亮。

從水中冒出來的蝦子,正是你靈性的渴望,你渴望踏入另一個未知的領域,那是你夢寐以求的,那個領域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探險、神秘的幽谷、蜿蜒曲折的小徑,內在那股渴望騷動著你,你渴望越過那道門,卻又擔心前方的未知。兩隻狗嚎叫著,警告你將進入崇山峻嶺,你很可能一去就再也回不來了。

 

你一直不肯往前走,不肯越過那扇門,是因為你一直以那兩隻狗(或說那兩個警衛)作為藉口,你說:「因為他們說,不可以進入,不可以穿越那道門,那道門是某些特殊的人或是受到邀請的人才能進入,而我,沒有人邀請我。」或是說:「我不能穿越那道門,如果我敢擅自闖關,那兩隻狗一定會撲上前,將我碎屍萬段,我不應該讓自己落入這樣的危險,這麼做顯得很沒意義。」

 

但是,親愛的,你看看那兩條狗,他們現在正乖乖的坐在草地上,溫和的看著你,一點都沒有要撲咬你的意思,他們的眼神在說:「如果你夠勇敢,如果你已經下定決心,那你就去吧!」

 

那麼,現在,你要往前走?或是停在原地讓蠍子戳得你坐立難安?

月亮依然閉著眼睛,苦苦思索,猶豫不決。

整個世界都停下來,都安靜下來,等待月亮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