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伸出來,手掌朝上的手,是來自世間許多人的請求。

我即使閉上眼睛,我仍然可以感覺到那隻手的熱度,就在我臉頰下方,脖子旁邊。我知道那是一隻渴求的手,渴望我張開眼睛,渴望我說點話,渴望我給出點什麼。但是,我突然發現,現在,此時此刻,是讓自己安靜的時刻,不是急急忙忙給出什麼的時刻。

 

好像就在剛剛那一刻,我似乎給錯過什麼,說錯過什麼,於是,現在的我,需要安靜下來,看進自己的內在。

 

我知道那隻手不肯罷休,橫過我的臉頰、脖子,指尖已經指到我的胸口。我知道,過去的我,或許會認為閉上眼睛不理睬,是殘忍狠心的,但是,現在我知道,屈服於其他人的情緒勒索,才是殘忍狠心的,因為那是對自己殘忍,對自己狠心。

 

因此,我不理會那指尖指著我胸口的隱喻,我知道,我有一顆滾熱而紅艷的心,我知道我的心是為了什麼而沸騰,為了什麼而紅艷,但是,絕對不是為了普渡眾生。

 

這麼說,或許也不對,眾生是我,我是眾生。

如果我學不會對自己寬容、愛惜自己、善待自己,那麼也等於我不善待眾生,不愛惜眾生,不對眾生寬容。因為當我對自己殘忍,我內在就有了破洞,我所說的話語就會被我自己扭曲,我給出的幫助,就會帶著內在的匱乏。

 

所以,我要先陪伴我自己,安靜的陪伴我自己。

當你們看見我的安靜,你們也就學會了安靜。當你們看見我如何陪伴自己,你們就知道如何陪伴你們自己。

 

然後,每個人都有能力把手收回自己胸口,安撫自己,陪伴自己。

再也不需要伸手,去乞求別人的幫助。

 

就讓這個世界,就這樣,安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