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次辦了免費遠距靈氣活動之後,除了女兒或兒子要求我為他們做靈氣之外,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極少做靈氣,不管是為別人做或為自己做。

 

一、二個月前,我在占星課上,聽到老師說我的手天生具有療癒能量,我想:真的假的?如果真是這樣,那我應該多療癒我自己才對,我不是學過靈氣嗎?那不就是用手嗎?如果我真的那麼利害,我可要多加利用才行。

 

剛好那段時間,我總覺得每天精神都不太好,總覺得睡眠品質很差。於是,我開始每天為自己做靈氣,預計做21天排毒清理自己。(事實上,我後來養成習慣,每天都做,根本忘了到底做幾天了,一直到現在,都還在繼續中。)

 

不知道為什麼,從開始做靈氣那一天起,我感覺我睡的更深,起床時,無論睡眠時間是否充足,我的精神都很好,都不會有撐不下去的感覺。於是,我想,或許這是靈氣帶來的效果吧?

 

其實,靈氣到底可以如何療癒一個人,我到現在還是似懂非懂。

對於靈氣的了解,只限於我自己的經驗。

我經驗過掃描人的身體,正確感受到有問題的位置,但是,究竟是什麼問題,我當下無法知道。依然需要依賴正統醫學去做檢查,查出問題後,該開刀的開刀,該吃藥的吃藥,該整骨的整骨。總之,就是沒辦法用靈氣這樣摸一摸,就排除病況。

 

即使是我,也無法改善我自己的鼻子過敏問題,每天做靈氣,只讓自己睡的比較好,卻無法止住鼻水不流或早上起來不打噴嚏。或是我每天幫我的腳踝做靈氣,也不能減少腳踝易受傷疼痛的問題。爆發了一整年的蕁麻疹,也是從今年初吃中藥吃了半年多後,到現在才總算完全消除發疹。

 

對於靈氣的療效,或是到底適用在哪個範圍,我到今天為止,還是半信半疑。

我比較傾向於使用在一些情緒層面或是能量層面上。

當人情緒低落或是我自己很清楚感受到對方身上籠罩著沉重的能量時,我覺得使用靈氣加上符號,似乎當下都會有效果。

 

但是,如果有生理上的病症,已經很明確出現病徵了,那就應該先去看醫生,而不是做靈氣。比如已經發燒四十幾度,就應該先去給醫生檢查,是什麼原因造成發燒。或是手都已經斷了,就應該去找醫生把手接起來,而不該期望用靈氣,手就會自動接回去。或是像我有明顯的蕁麻疹症狀,我就應該去找醫生,吃藥抹藥膏,而不是期望手放在皮膚上面,做一下靈氣,疹子就會自動消失。

 

當然,有一些輕微的病症,特別是情緒引起的病症,靈氣似乎有用。

 

比如說因為緊張或生氣,引起的胃痛。這時候,在肚子上做靈氣,就很有熱敷與撫慰的效果,只要症狀輕微,器官還沒有真的壞掉,那麼使用靈氣,似乎就真的很有用。如果胃已經發炎或有了傷口,那麼就需要消炎或醫治傷口的藥,而不該期待靈氣像魔法電影裡面演的那樣,傷口會自動迅速復合。

 

我覺得「靈氣」這玩意兒如果是真的,那麼必然需要長期經驗的累積,才能真的了解「靈氣」到底是什麼玩意。而不是上兩天的一階課程加上兩天的二階課程,四天就教出一個利害的能量療法大師。

 

說方便很方便,說隨便也很隨便。

 

因此,2012年的現在,我認為靈氣在我的生活中,確實有一些幫助,特別是在情緒、精神、能量上,但是,我無法肯定那些確實是靈氣在運作,只能說「似乎是」。但是,若生理上已經有明顯的病徵時,我認為一定要找醫生,不管中醫或西醫都好,就是不要盲目的以為靈氣像魔法一樣,可以讓傷口復合,讓鼻涕不流或讓癌症消失。

 

在我使用靈氣的經驗中,那種魔法般的事情,從來都不曾發生過。

我也曾幻想過,有沒有可能靈氣也能幫助我減肥?不過,當然,這也是不可能的,我努力在肚子上做靈氣,也沒有讓小腹變小,我還是繼續做我的仰臥起坐比較實在。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靈氣能力不夠,才會沒有太多神奇的事情發生。不過,我想,誠實紀錄我自己就好,說不定等到2013年,我又有了別的看法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