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所預期的巧遇實相,其中是沒有任何欲求的,如此一來所有的傳統修煉方式都被否定了,這樣心才能變得高度敏感,徹底覺悟,而不再依賴任何經驗來讓自己保持覺醒。

 

這句話裡的「巧遇實相」,我想可以代換成任何經驗。

巧遇 + (任何領悟的經驗)

 

像是說,在塔羅牌上的領悟,從來不是我先預期「這樣練習就會累積那樣的結果」,然後去練習就得到預期的結果。通常是我只是做我想做的部份,然後,有一些特殊的經驗就這樣猛然與我面對面,常有措手不及的感覺。

 

或是做奧修動態靜心時,突然感受到雙手的能量,那也不是預期中產生的,真的只是「巧遇」。而且,這樣的經驗無法複製,下一次做相同的靜心時,心裡難免會預期會出現相同的經驗,但是,通常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我只能敞開心迎接其他不同的經驗。

 

或是在做神聖舞蹈時,突然感受到能量的流動。那樣的靈光乍現,也只有那麼一次,我無法在下一次做相同動作時,讓靈光重新閃進我的腦子裡。

 

這也讓我想到我最近練習的「開放通靈」與「啟動天使之光」。

我想,我一開始練習時,態度就錯了。我預期著「聽見」、「看見」或某些想像的特殊狀態發生。然而,如此一來,我不只產生了慾望,當初練習時的單純也已經消失,甚至限制了我可以獲得的經驗。

 

所以,就放掉那個必須學會的想法,就只是練習,如果真的不行,就學習「臣服」與「放手」,也許某一天,一個不留神,又與這些經驗不期而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