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裡,兒子坐在岸邊,我與女兒都穿著泳衣,剛從泳池裡出來。兒子似乎基於某些自己身體上的理由,那一天不能進泳池玩水。他看到我們上岸來,就催促著我們說:「你們去玩啊!再下去玩啊!」

 

女兒說:「我不要,現在水變混濁了,我要等一下水變清了再下去。每次有鱷魚進去,水就變混濁。」

 

我們往泳池裡看,有一隻鱷魚正從泳池邊緣往中間游過去。原本在泳池中的人,漸漸往四邊散開,留出中間一塊區域給鱷魚。我聽到許多人抱怨著,不喜歡每天都有鱷魚一起加入泳池,真搞不懂為什麼要變成每天的例行活動,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夢中的鱷魚似乎不像是我們現實生活中可怕的鱷魚,好像那個泳池的主人,每天都會在這個時候,讓鱷魚進去水池裡走一圈。大部分的泳客,也不介意與鱷魚在同一個水池裡,女兒不想進水池的原因,也不是因為鱷魚很可怕,而是鱷魚讓水變得混濁,讓她感覺不太乾淨,所以不想進去。

 

鱷魚經過的地方,確實帶起了一些泥沙,使水變得較為混濁。

我與女兒在岸邊等待鱷魚離開,可是,兒子似乎覺得無所謂,還是繼續笑著要我們繼續下去玩。

 

夢即將醒來那一刻,我與女兒繼續站在岸邊,背對著水池,正面面對著坐在岸邊的兒子,跟兒子說笑聊天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