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舉辦塔羅聚會,發生了一個小小插曲,讓我一度以為「難道上帝在告訴我,現在我不適合舉辦這種聚會嗎?」原本預定8/7舉行的聚會,到了當週寫信提醒大家聚會的時間時,竟然幾乎全體回覆無法參加,因為正好遇到8/8父親節假期。一時之間有點慌張,很驚訝自己在訂時間時,竟然沒注意到。幸好臨時與場地主人變更日期成功,重新發布聚會時間,總算喬到的時間,都是大家有空的日期。

 

原本以為從大家報名直到聚會開始,期間幾乎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做準備。那麼我應該可以準備很豐富的東西傳遞給大家,我可以每天準備一點點,然後,到了聚會當天,就會累積很多東西了。當然,這只是想像,我眼看著一天過去又一天,我的腦袋裡還是一片空白。直到要聚會那一週,我開始想像聚會的流程,我把我大致安排的聚會方式,事先演練講給女兒聽,女兒的反應是:「你會不會排的太鬆了?這樣時間會不會太多了?」排的太鬆?就是要給大家有時間聊天啊!哈哈!(這算是準備不夠的藉口……..

 

我本來很怕自己主辦聚會,很怕跟大家說話,很怕聚會進行有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時候,很怕自己根本當場無話可說,很怕自己會怕生。這些都是我決定要舉行聚會前,我想要去經驗,想要去超越的項目,可是越接近聚會的時刻,我就越擔心,我以為我當場會慌到手足無措。

 

沒˙想˙到!

大家話匣子一打開之後,我幾乎忘記我是主辦人了。從頭到尾笑聲不斷,有人分享了塔羅占卜展示出神的計劃多有創意,讓我都覺得很驚訝。有人被我逼著從頭到尾一直在練習幫人占卜,不知道回家會不會做惡夢。還有人專程是來問卜的,當天果然是飽餐一頓,現場有四個人全程為他一家人服務,讓他占卜占到爽。當天幾乎聊到一個欲罷不能,原本預定五點結束,一個不小心聊到快六點。差一點點又要補繳場地費了,哈!

 

回家與女兒分享的時候,女兒覺得這次的聚會,她自己是大贏家。我感到很驚訝,因為在聚會中,我沒有特別照顧女兒,幾乎把她晾在一邊,專注於自己的聊天玩樂,她甚至在聚會中是扮演打雜小妹的工作,比如說幫大家點飲料、叫飲料,管理簽到單等等雜事,幾乎沒把她放進流程裡,為什麼她覺得自己是大贏家呢?

 

女兒說:「因為我一直想知道做美工、設計工作的實務狀況,結果今天就遇到一位做這種工作的人,還跟我說了很多這方面的事情。然後,最近我很想學攝影,很想擁有一台單眼相機,結果,今天就有人帶了單眼相機來,可以親眼看到,親手摸到,還學到快門設定的方式,而且那個人的男朋友竟然就是攝影師!!!還有,我們最近聊到女生撒嬌的問題,結果,今天就有男生參加,而且又剛好可以跟他聊到這個話題,他還以男生的立場跟我們說他的感覺。我真的覺得我有很多願望,在這一天都實現了,真的很神奇,所以,我覺得這是上帝『有創意的安排』。」

 

我想,每一個來參加的人,應該都不知道,原來你們只是來參加,只是來跟我的女兒說上幾句話,對她都具有很大的意義吧?她心裡對你們有很「激動」的感激。她說,她好喜歡這樣的聚會,學習塔羅牌的人與其他大人不一樣,他們眼裡沒有大人與小孩的區別,他們看事情都有開放的心態,能夠接受各式各樣的事情,沒有成見,跟這些人相處很輕鬆很自在,毫無壓力。

 

所以,舉辦這樣的聚會,除了玩樂、聊天、歡笑之外,每一個參予的人也都為我的女兒做了很好的示範,你們的謙遜、有禮、善良、開放、尊重,都讓她看見了什麼是好大人。讓她看見,這個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人,有讓人不舒服的人,可是卻也有這麼多讓人感覺舒服的人。

 

因此,我要感謝每一位來參與的人,你們讓我練習面對一個小團體,去做帶領、去做小小的演說、去帶小聚會的流程、去學習照顧參與者的需要,甚至還在不知不覺中給了我的女兒一些小小的教育。

 

謝謝每一位來參加的人,你們給了我很多。

希望這次的聚會,除了聊的很high之外,也能讓每一位參加的人有所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