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持續閱讀「與狼同奔的女人」。書中的文字帶著詩的筆調,似乎有邏輯可循,卻又打破所有左腦的思考,像是有人領著我,走進一場夢中,或走進深深的潛意識裡。沿途走過,好像每一句話都懂、都能體會,但是,要有條理的說出點什麼來,卻又說不出來。有一些很深的感動,有一些…….好像生命曾經驗過的歷程,在這本書的敘述中,被一塊一塊的歸位,很多不確定的經歷,在閱讀這本書時,感受到恍然大悟。

 

然後,有一些創造力被啟動。

我心裡想著要做好多事情,像是第三班塔羅班要展開,同時也要開始整理我對透特塔羅牌的理解,並希望也能整理出一本結構完整的講義,還要研究生命樹,另外,還要做個幾乎免費的星盤解讀活動,來練習自己的解盤能力。

 

有許多想法,蜂擁而來。

 

睡前,抽了一張牌。

 

我很喜歡這組牌所展現的女人,體態豐腴,感覺雙腳穩穩的踩在大地上。這張圖裡的女人,披著及肩的頭髮,穿著舒適的衣服,給人一種圓潤健康的感覺,好像這個女人很能接納自己現在的模樣,好像在表達「現在的我很快樂」,而且,我自己知道就好,不需要別人了解,但是,我很樂於展示我的快樂。

9 Solitude     

這張牌叫做「Solitude」,獨處。相當於偉特牌大牌的隱士。

這副牌卡用一個女人,攤開一本書,來表達隱士的意義。我覺得抽到這張牌,很細緻的表達了我最近的生活。

 

我會這樣描寫這張牌:

 

我想要很多很多的獨處,這些獨處,我會用來與書籍相處,去閱讀每一篇文字,並與我自己的內在對話。雖然,這是一段退居的日子,但是,我並不避諱分享我的閱讀,打開並且向外展示的書頁,也代表著我會隨時發表我閱讀的想法、感受與領悟。

 

就好像我透過一張一張的星盤,去閱讀每一本占星書籍,當我在書籍中有所領悟時,我也會透過與每一張星圖的主人交談,展現出我閱讀的成果。那些成果,並不是背誦書籍的文字,而是,所有的領悟內化成我內在的了解,因此,當我用語言展現出來時,幾乎完全忘記書本上寫了什麼,卻是看到星盤,就可以開始說起故事。

 

這樣的展現,是必須透過很長時間的獨處,才能達到的結果。一張星盤,我花兩個星期的時間,沉思、默想、閱讀、推演,然後,才看見星盤背後那個閃亮靈魂的故事。

 

當然,我也透過閱讀,去看見我自己的靈魂。就好像這次閱讀「與狼同奔的女人」一樣,這本書打中我,理解了我內在很多轉化的過程,即使我並沒有完全看懂書中的每一字每一句。我也相信,這種被打中,也會在日後某個場景、某個時刻,可以展現出效果。

 

退居獨處的日子,對牌面上這個女人而言,是充滿樂趣而忙碌的,一個人舒服的玩耍、休息、吸收學習,然後,歡欣喜悅的迎接下一次出關的時刻。

 

這張牌,出自「The psychic tarot card」這副牌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