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我一整年心心念念的就是靈氣,瘋狂尋找靈氣的資料,上課的地方與費用。今年,終於讓我上了靈氣了,還在觀察研究練習中,卻又迷上了尋找花精的資料。我覺得我大概得了一種「不花錢上課不行的病」或是「不玩點新鮮東西就不行的病」。

 

幸好我的病還算輕,並沒有一種上完接另一種的渴望。我有測試一下自己,是那種上癮一樣非去各式各樣上上看不可,還是其實這種催促是有順序有時間的。我到網路上去看各種課程的資料,我發現都沒有心動的感覺,沒有那種好想得到這個能力的想法。我心裡的念頭都是:「好神奇喔!竟然還有這種療癒法,竟然也有那種課程。」然後,覺得事不關己。

 

可是,花精這個東西,我就覺得與我的性格比較符合,特別是巴哈花精。我的性格裡面,風象性格很明顯,可是,土象特質也很明顯。無論我的思想多麼自由飛躍,我都一定要找到土象的基礎支撐,我才會願意去執行我的思想。

 

巴哈花精,就很符合這個特性。

 

這是一種真實從花這項物質,引導出花的能量,作用在人的情緒上的東西。而這些能量的療效,都經過巴哈醫生確實證實過或研究過、體驗過,就算不能放諸四海皆準,至少在他個人的研究上,巴哈花精的療效是經過證實的,也經過有系統的整理。並不是憑空冥想說出來的,是真實的實驗過(當然,其中似乎還是有一些很神秘的部分)。我覺得從花自土裡生長出來,到巴哈醫生發現花的能量,然後採下花朵,製作花精,研究花精的效果,這種種過程就很有土元素的感覺。(我有看過台灣花精的書,本來是很想愛用台灣貨,可是,我無法跨越我土元素的心理障礙,因為台灣花精是直接在花的旁邊,引導能量到水裡,也就是說,沒有實際把花摘下來,沒有實際拿花去泡水。台灣花精的解釋與說法,我可以理解,也覺得很有道理,可是,我還是沒辦法突破我那個被土元素約束的頭腦。還有另一個原因是……台灣花精的價格很高啊!)

 

然後,花精具有的能量,可以對治人的情緒,這一點就覺得很有風元素的感覺。那是一種看不見的療癒在發生,不是用化學的方式變更人體內的感受,而是用能量的方式,改善人的情緒,藉由調整情緒而影響到身體的健康。這個療癒的過程,也經過巴哈醫生的研究與實驗,證實其效果。

 

因此,對我而言,巴哈花精是風與土結合而完成的一種能量療法,是我可以接受,並且願意去試試療效的東西。也是一種我比較好對「一般人」解說的東西,比如我的父母,這個療癒方式是他們比較習慣的,就好像吃藥一樣,每天固定吃一點,一段時間後再改一下配方。觀察看看對身體有什麼幫助,對情緒有什麼幫助,也就是說,巴哈花精是那種可以幫助我們的肉體舒服一點,在地球上生活得更好一點的東西。

 

另外,我使用過的阿卡莎花精,我覺得那是不同的東西,那是風與水的結合,作用在靈性層面上,那是在更深一點的地方工作,當然,也可以對治情緒,只是主要不在情緒,而在引發那些情緒後面,更深層的某個靈性身體上,那個部分很難去做實驗證實療效大小。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我沒有研究,只是純粹的使用感言。價格上也是個很大的問題,阿卡莎花精的價格也是比較高的,同樣的,製作過程也是我那被土象特質約束的頭腦,即使理解卻很難跨越約束去接受的東西。不過,由於阿卡莎花精是在我還沒開始用頭腦就使用的東西,我是先感受到這個花精的效果,才開始去想花精是什麼,所以,對於使用阿卡莎花精,我沒有障礙,可是,目前覺得還沒必要學習。

 

講了一大堆,還沒講到這本書。

 

閱讀這本書,給我的唯一震撼是,原來巴哈花精開處方的基準,是以「此時此刻的感受到的情緒」來開處方,而不是以「生了什麼病」來開處方。我以前一直以為所謂治療,就是要對症下藥。所以,感冒,就要有對治感冒的花精。頭痛,就要有對治頭痛的花精。所以,我一直認為要能使用花精來治療人,就要學習很多醫學知識,至少沒有個醫生執照,是沒辦法分辨要開什麼處方給人的。

 

結果,書上說:

 

不論要治療的是心理、情緒或身體上的狀況,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辨識出自己或欲治療對象正在經驗的心理狀態,據此選出合適的花精。

 

也就是說,感冒的時候,我們不是問感冒產生什麼症狀,而是問在感冒這段時間,感受到的是什麼情緒。是感覺無力沮喪,還是覺得暴躁不耐煩?然後,根據這個情緒,開出花精處方,當情緒有改善,身體狀況也會跟著改善。

 

所以,這個世界上雖然有幾千幾萬種病,我們卻不需要幾千幾萬種花精。只要38種花精,單獨或混和數種,就可以對治我們大部分的情緒了。

 

我也很喜歡巴哈醫生的一個概念,就是想要找到最省錢、最平民化、每個人都可以自行開立處方,也可以自己做出來的療癒處方。巴哈花精就是他找出來最符合這些條件的方式,特別是花精怎麼吃也不會有壞處,不會有副作用,所以,自己開立處方,自己配花精,並不會出事情。

 

按照巴哈醫生所指示的服用方式,且全部也只有38種,計算整個費用,確實是很經濟省錢的療方。(其實,我實在無法明白為什麼在台灣調配花精那麼昂貴,我想是諮商的費用貴吧!可是,這樣就很難平民化了啊!)

 

所以,我現在的夢想不是去上花精的課程了,而是先擁有一套巴哈花精,以自己及身邊的人做實驗對象(要是有誰要當實驗對象,當然也可以,但是,家人以外的人就要酌收工本費,我的計劃中是很低的費用,因為我又不是專業有經驗的諮商人員,大家只是陪我玩而已,還收錢就太那個了。只是花精要錢,瓶子要錢而已),看看效力如何。

 

以上是一點點關於花精的小夢想,希望很快可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