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G的問題:對於我目前正在做的這份工作,我需要看見什麼?

抽到的牌:#1 聖杯5 失望、#2 寶劍7 徒勞無益、#3 權杖王子

 cup 5   sword7  prince of wands.gif

第一張牌是聖杯5,中間的杯子裡,延伸出兩朵花,花色蒼白,花朵下垂無力,有一些花瓣掉落。花,傳遞出無力感,沒有希望,即將凋萎的感受。代表著在你目前的這份工作上,你感受到的無力與失望。

 

這張牌的背景顏色,是橘紅色,這個顏色代表著熱情或是夢想。與前景中無力的花朵對照,好像現實中的狀況是令人失望的,可是,你的內在還是渴望狀況可以好轉。

 

從杯子裡往上延伸的莖幹,連接著兩片心型的葉子,確實很像心臟,只是心臟不是鮮紅而跳動的,這兩片心的背景色是黑灰色。兩片心的莖幹,也形成了一個心型符號,再往下走,形成了一個五芒星的符號,再往更深的地方走去,形成了一隻蝴蝶的形狀。蝴蝶通常代表著蛻變,這個蛻變深埋在黑色的泥土裡,似乎代表著你對這份工作,其實還懷抱著希望,也認為有改變的可能,只是這個改變會在什麼時候出現,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破土而出?什麼時候可以讓花朵充滿血色?什麼時候會讓心臟重新跳動?

 

這張牌代表著你對目前這份工作的感受,也就是說,目前這份工作給你的感覺是失望、沒有希望、充滿無力感,只是你內在暗暗的希望狀況會改變,也許有機會變得更好。你心裡這樣想,卻不一定有什麼行動,你可能只是守著這份工作,期望狀況會自然演變得更好。

 

第二張牌是寶劍7,這張牌在描述的是「徒勞無功」的情況。牌面上的正中間有一把劍,劍身上有很多破損。兩旁各有三把寶劍,劍柄上有明顯的占星符號,像是火星、金星、木星、土星、月亮等等。中間那把劍身上的傷痕與破損,似乎是因為兩旁那六把寶劍造成的。

 

我覺得中間那把寶劍代表的是你想要做的事情、你渴望達成的目標、你希望完成的事務。兩旁的六把把劍,是你所嘗試過的努力,你試過各式各樣的方式,想去完成你這份工作中所需做的各種事情,但是,各種途徑或努力,都只是讓中間那把劍破損的更嚴重。也可能是指很多其他的人,在旁邊做東做西,結果,卻讓事情越來越糟糕。這六把劍也可以代表各式各樣的負面思想,所有的負面思想,比如「我不可能做的好,這件事情就是這樣爛」之類的想法,也會阻礙你完成你的目標。

 

也就是說,在這裡高我透露出的訊息是:「在這份工作中所做的每一個舉動,都只是在傷害你自己的夢想,阻礙了你想要做的事情,妨礙了你要達成的目標。」

 

第三張牌是權杖王子。這張牌整個畫面裡,都是火焰,連王子頭上戴的頭盔都象徵著太陽,戰車前方拉車的是一頭正在往前衝的獅子,象徵著獅子座的能量。這張牌帶著行動的力量,不是守成的力量,而是去衝撞,去改變,去開創,去主導。

 

第三張代表的是當你聽從第二張牌高我的建議後,會出現什麼結果。

第一張牌比較有暗中期待,希望有奇蹟發生,並沒有什麼動作。第二牌在告訴你,你怎麼期待也沒有用,你認真工作也沒用,這份工作大概就是這樣了,你這樣守下去,也只是讓狀況越來越糟而已。因為原本你以為,時間換取空間,堅持到底最後一定會有好結果,可是,現在發現不見得有什麼好結果,那麼你就會開始改變你的做法。會變得比較主動、有攻擊性,會想要起來自己主導,不再讓人主導整個工作。

 

我本來以為第三張所談到的「行動性」,是不是有可能指辭職不幹,換個新工作。但是,我不斷來回看著這三張牌,我覺得不是不幹,而是你會爭取主導權,不再讓別人把事情搞砸。

 

結論:

 

你雖然對目前這個工作感到失望,覺得很無力,但是,你心裡還是期望這個工作會有所改變。不過,你比較採取保守的態度,負責的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聽命於別人的指揮,期望狀況會好轉。但是,高我說的是,這些人所做的這些決定、這些行動,都只會阻礙你內在真正想要達成的目標,你這樣的保守心態,是徒勞無功的。因此,當你把高我的忠告聽進去後,你會像權杖王子那樣,採取主控權,讓事情照著你的想法去進行,而不再像以前那樣,採取防守態度,被動等待事情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