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不得不臣服於這個世界的神秘力量。

 

因為昨天晚上吃尾牙,回到家太累沒有抽塔羅牌,所以,一早到了辦公室,就上網抽禪卡,抽到的是「冒險」。

 

我想,是呀!人生就是一場大冒險,而我這一年來,過的好嗎?這是我開車來公司的路上,不斷思考的事情。這一年來,有很多討厭的事情、討厭的人出現,一想到這些,心情就不好起來。可是,當我抬頭看了看天空,發現世界無限大,那些事情就像灰塵一樣渺小。況且我並不只是經歷討厭的人與事,還經歷了很多神奇的事情,像是塔羅牌、家族系統排列。這些都必須抱著像孩子般的天真,去接納與經歷的事情,而我真實的經歷到了。

 

當然,接觸之初的心情,確實很像出發前往一場冒險之旅的心境。

那麼抽到這張牌,是要我回顧這一年的旅程嗎?

我覺得好像不是,因為我一點都沒有東西想寫下來。於是,本來在電腦上打了「冒險」這個標題,又把它刪除掉。

 

去倒了一杯熱水,再回到辦公桌前。

 

我想,那麼我心裡一直浮現出來,想做一件事情,那件事情是一個大工程,做了之後,很可能得不到任何實質的利益,可能累得個半死,卻看不到物質上的好處,當然,我相信對自己的成長是有幫助的,可是,我是個目光短淺,心裡只有錢的人,我實在很不想冒險累的要命,卻又沒有拿到實質的好處。

 

另一方面,感到內心有個很軟弱的地方,一直在把我往下拉,往很沮喪的谷底拉,往什麼都不要做的方向拉。我覺得我超級需要鼓勵,我記得有一次抽女神卡的時候,有一張卡說到「全宇宙的力量都在支持你」,這就超有鼓勵到我的。還有一張談到我未來工作性質的卡,那張卡幾乎像是為了印證一樣,我抽一次不信,又抽第二次,不同牌陣,卻在相同位置出現同一張卡。

 

為了尋求鼓勵,為了確認我要做的那件事情應該要做,於是,今天,我又去抽了一張女神卡。

結果,知道結果怎麼樣嗎?不只嚇我一跳,也讓我笑了出來。

我抽到的這張女神卡,標題就寫「冒險」。哈!能夠不臣服嗎?

我需要重複印證,才能相信,於是,全宇宙的力量就拼命給我重複的印證。在兩個不同網站,抽兩副不同的牌卡,都抽到相同標題的卡,要說這僅只是巧合,實在很難說的過去。我必須把這些寫下來,在我缺乏信心的時候,拿出來看一下,讓自己繼續有勇氣往下走。

 

現在,把禪卡跟女神卡併在一起看,加上我抽女神卡時,在心裡問的問題。我發現答案清晰可見。

 

這將會是一場冒險,我有可能迷失,但是,也有可能到達目的地。不保證有什麼好處,但是,保證可以成長。這是禪卡說的。

 

女神卡說的是:

 

不要害怕做錯決定,不做決定才該憂心!

信任宇宙會全力支持你,就冒個險,

全心全意地投入夢想的實踐。

 

牌義說明中寫的是:

 

你將要美夢成真。

你選擇了正確的道路。

上天全力支持你的使命。

你生活上的需求會得到滿足。

將你的夢想拆成可達成的小步驟,這樣比較容易開始與持續進行。

 

這張牌100%回答了我的問題。

 

我就是覺得我已經生活很拮据了,沒有想辦法去打工賺錢,還在搞一堆不知道有沒有好處的事情,哪天沒飯吃看怎麼辦?但是,安亞女神說:你生活上的需要會得到滿足。既然如此,還有什麼好怕的?

 

我是一個沒耐心的人,我想做的那件事情需要花上極大的耐心與時間才能完成,我心裡其實也一直在想:如果整天在那裡做,我可能撐不到三天就放棄了。所以,如果我真的要做,就要每天做一點點,然後,有朝一日把它完成。這宇宙的力量真是太了解我了,連步驟都想好了。

 

我常常覺得我突然想做什麼事情,都只是我自己的胡思亂想,也很可能是錯的,所以,我的意志很容易動搖(天呀!我真是個超級普通的凡人)。幸好這張女神卡斬釘截鐵的說:「你將要美夢成真,你選擇了正確的道路,上天全力支持你的使命。」我願意選擇相信這張卡帶來的訊息。

 

冒險,這兩張冒險卡,就是我今天非要面對不可的狀況。

我必須去實現我心裡所想的事情。

好吧!我就去做吧!衝了。

 

不過,這下子我好想有一套女神神諭占卜卡,我很想看看女神卡裡面,是不是每一張都是講這類句子,難道沒有任何一張卡說你要小心謹慎,也許決定是錯的之類的嗎?

 

哈哈!

從這兩張「冒險」卡,我也看見了兩種牌組的不同。

 

禪卡說的是人面對這個世界時,人該採取的心態與姿勢,是一位在這個世界的大師,一個比我們普通人更有見地的凡人,給我們這些普通凡人的教導與洞見。

 

而女神卡說的是上天給人的話語,是一位可以從上天俯瞰我們人間的神,看見整體的狀況,知曉一切古往今來,清楚所有的狀況,然後,對人間的我們所說的神諭,於是,就有承諾,也有預言。

 

所以,使用禪卡,可以讓我們學習大師的心態,學習大師面對世界的方式,然後試著去讓自己過的更好。

 

使用女神卡,則能讓自己更安心,因為知道有個更大的存有在看顧自己,當我學著大師的方式過日子時,偶爾會出現一點動搖,會有一些沮喪,那麼來自上天的話語,就能夠使我更堅定一些。

 

唉呀呀!說到這裡,又開始好想要女神卡呀!上一段想要,是為了跟宇宙辯論,這一段想要,實在覺得跟這些女神很有默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