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到這張牌,有點抓不到跟我這一天有什麼關係。

不過,仔細想想倒是有幾個點是相關的。

 

這一天,兒子與女兒出發去前夫家,要在那裡住一個晚上,星期五才要回來。孩子們剛出門,突然感覺家裡有點冷清,真有點後悔答應他們出門。這種感覺真有點類似於Mary Greer書中說的「被放逐」的感受。但是,Mary Greer書中對於逆位牌的解法中,也提到逆位可能代表著一個改變的機會或一個從事新事物的機會。

 

我這才想到,這幾天我心裡一直在想,想找一段整個空下來的時間,可以把我最近閱讀的塔羅書做一個整理,甚至做成講義,變成一份有一天有機會教人塔羅牌時立即可用的教學講義。不過,我這樣做的目的是給自己做總整理,看了幾本書之後,我想做整理統合歸納,得出自己的結論。

 

當我這樣想時,我就立刻想到元旦假期,整整四天,可以做不少整理。可是,我又想,一放假我就關在房間做自己的事情,不理會小孩,這樣好嗎?我也很渴望跟他們一起說說笑笑。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放假不理小孩,有點愧疚。

 

結果,現在小孩說要去前夫家住一天,正好把四天的假期分割成兩半。兩天給我獨處,讓我讀我想讀的書,整理筆記。等孩子們回來,剩下的兩天,我們就可以出門逛逛,或是像兒子說的,他計畫找一天做巧克力幕斯給我們吃,而女兒則計畫做瑞士捲。

 

這樣不是正好嗎?

兩天讀書,兩天玩樂,全部都照顧到了。

 

所以,逆位真的不好嗎?

倒也不見得,看人用哪個角度去觀看。

這一次,被放逐在家裡是好的,因為這正是我需要的獨處時間。

 

晚上十點,接到女兒打來的電話,述說著她一天的經歷。還找到我多年前翻譯的一整大箱漫畫,她簡直興奮到要跳起來。她這趟回去,幾乎是回去翻我的寶貝,找我的書、我的鋼筆、我的畢業紀念冊、我那件麡皮外套,她恨不得把我所有的

東西都帶回來。她還不忘問我:「你今天都在做什麼?」我說:「在努力讀書啊!」女兒說:「對喔!沒有我們吵你,你就可以安靜讀書了。就不會有人一直要把腳靠在你的腳上了。」我說:「對呀!你有想念我嗎?」女兒說:「有呀!我好想念你的腳喔!」哈哈!

 

女兒甜甜的聲音,讓我覺得很愉快。

真是兩天美好的放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