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段時間,心理壓力很大。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拒絕了部分理念不合的工作,加上某家出版社惡意跑路,當場覺得好像快要沒錢可賺,快要養不起小孩了,人就整個緊張起來,徬徨無依。

每次遇到不知如何是好的期間,我都會暗暗的想,來去算命吧?可是,沒錢的時候,連算命都是奢侈的遊戲,那些什麼什麼老師的,要價都不便宜。加上我對算命,存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去算命的最大原因,也只是想找個陌生人,亂七八糟的吐點苦水而已。所以,我也只是想想,沒有真的去找。

沒想到,人真是運氣來了,擋也擋不住,昨天竟是遇到一次免費算命的機會。
我們這裡的市民大學,開了一門西洋占星術還有一門姓名學的課,星期六辦了一場課程介紹,兩堂課的老師都在會場擺了攤子。原本是要玩遊戲闖關成功,抽到算命的獎項,才可以免費算命的,卻因為我們到得早,在占星術的攤子前一問,老師和藹可親的說:「沒關係,我可以先幫妳看。」

星盤一排出來,我當然就問事業了。
老師立刻說:「妳的事業很好啊!妳前一陣子非常好,但是,最近這段期間比較低潮,要保守一點。」
「真的嗎?」我很狐疑,前一陣子有很好嗎?做的累得半死……不過,也對啦!這種景氣,在出版界還有像我這樣,會把上門的案子推出去的,大概也很少吧?可是,現在快沒案子接了。
「真的啊!倒是妳脾氣要改,免得說話太衝,得罪人都不知道。妳只要脾氣改,廣結人脈,妳事業就絕對沒問題。」老師說。
「可是,我人緣很差啊!」我向來對自己的人際關係,非常沒把握,我老是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孤單最寂寞的人。
「還好啊!人際關係至少也有60分啊!還可以啊!就是脾氣改一改吧!這樣對妳的感情、事業都有幫助。」老師這麼說。

也對啦!我強悍的脾氣,一直是我的致命傷,高傲的性格,也一直是我無法融入人群的重要關鍵。唉!可是,說改哪裡是那麼容易改的?沒聽說過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我突然想到,萬一就因為個性這麼爛,脾氣這麼火爆,搞得我事業愛情兩頭空,到老孤家寡人,流落街頭怎麼辦?我問老師,我老了會不會很淒涼?
老師笑了:「怎麼會?妳老運這麼好,怎麼可能淒涼?妳老運好的很啊!其實,妳的致命傷,除了脾氣衝之外,就是太沒自信了。其實,妳比妳自己想像的還強,妳只要把自信拿出來,任何事情都迎刃而解,事業、老年,都不是問題。」
呵呵!老師又抓到我的另一個致命傷,沒自信。

我不斷重複問老師:「真的嗎?沒問題嗎?我真的養得起我的小孩嗎?我的生活真的不會出問題嗎?就算稿費被跑路的出版社賴帳,收入如此不穩定,都沒問題嗎?」
老師也不斷重複告訴我:「不會有問題的啦!妳看妳事業宮這麼好,怎麼可能會有問題?老運又那麼好。不用怕,拿出自信來,就絕對不會有問題。」

離開占星術的攤位,我整個人好像被打了一劑強心針一樣。
沒問題的,只要拿出自信,勇往直前去做,結果一定都是好的。
而且,我老的時候,不會變成獨居老人,或是流落街頭。

這個老師說:「算命,是要幫妳找出努力的方向,找出可以自己改正的一些地方,如脾氣之累的。然後,讓人過的更好,鼓勵人努力去生活。」

這麼說來,算命也算是一種另類的心理諮商。只是算命比心理諮商師更厲害,因為算命的老師會告訴你,妳未來會有多棒的人生,只要妳稍微改變一下現在生活中的某些狀況,未來絕對很棒,不用擔心。
經過算命師這麼一說,任誰都會感到前途一片光明吧?

而心理諮商師就輸在不能對病患拍胸脯保證:「妳的未來一定會很有錢,所以妳現在絕對不用擔心會當乞丐。」心理諮商師只能用各種技巧,讓病人發洩情緒,讓病人情緒和緩。

可是,仔細想想,有什麼技巧,會比算命師鐵口直斷說:「放心,妳未來會非常好,事業好、兒女好、感情都會轉好。」有什麼技巧,會比這幾句話,更能安定人心呢?

所以,我發現當個算命師,當一個有善念的算命師,其實也是很好的,很有機會幫忙一切徬徨、痛苦的人。害我開始很想去上那位老師的西洋占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