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

 

from: http://touchdrawing.com/gallery/soulcard2/

   Creator: Deborah Koff-Chapin 

夜晚,我從睡夢中醒來,看見窗外月光透過樹影照射下來,透出綠色的光芒,奇特的綠色,還帶著淡淡的的藍光。我疑惑著,我的房間窗外,曾幾何時,有過這樣奇異的光?

 

困惑之中,我突然感覺我的床在搖動。並且感覺整個身體被擠壓,床像橡膠般有彈性,漸漸漸漸縮成像是某種食人花,把我整個人包覆在裡面,當我扭動身體,橡膠食人花就會用裡面的某些吸盤,把我吸住,使我無法掙脫。

 

我感到恐懼,特別是對於食人花的想像,也許,等一下這個橡膠般的容器,就會分泌某種汁液,將我緩緩緩緩溶解。我會像是夏天陽光下的冰淇淋,漸漸變形,然後變成一灘適合被吸收的液體。

 

然而,時間漸漸過去,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汁液滲出,我鬆了一口氣,也許,等一下,這朵橡膠花就會把我放了。

 

突然,橡膠容器晃了一下,接著往上升,遠遠有一張可怕的臉,張大了嘴巴,跟這張嘴相比,我渺小的宛如一小顆方糖。剎那間,我明白了,橡膠容器是可怕臉的手,正要把我送進嘴裡。看著那尖銳的牙齒,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恐懼。

 

「哇!」我想要說「不要」,可是,那過度的恐懼,使我只能哇哇叫出來。

我把手擋在前面,明知道無論如何是擋不住的,但是,我就是忍不住擺出了那個姿勢。

 

我想像著,尖銳牙齒刺穿我身體的巨痛,啊!我幾乎沒有膽量睜開我的眼睛,但是,當我奮力睜開眼睛,一切卻都消失了。

我在我的房間裡,四周一片黑暗,只有窗外透進來一點點白色的路燈燈光,幸好是夢。

 

<解夢> 錢幣6 Success

 6 of Disks

夢境中的一些物件是具有意義的,但是,在夢理會會以扭曲的方式出現。

夢中,有一朵用床鋪變成的橡膠花,在錢幣6這張牌裡,正中間也剛好有一朵蓮花。

夢境中提到月光,這張牌正好是月亮進入金牛座。月亮代表滋養,金牛座則代表實質上的物質滋養。這兩個符號所象徵的眾多意義之中,都帶有「食物」的意義。雖然夢裡的感覺是驚恐的,但是,結局並沒有演到真的被吃掉。

也許,這說的是人生。

一個人經驗了人生的許許多多事,就像牌面上圍成一圈的行星符號,我們經驗了火星的衝刺、水星的思慮、月亮的情緒波動、金星的美好期待、木星的哲學思考、土星的歷練,雖然過程裡充滿了波折與驚險刺激,但是,最終,我們得到了我們渴望的豐盛。

 

<領悟> Six of Air

   six of air  

去旅行吧!獨角獸說。

我突然懂了,為什麼我會寫出這個夢境,那種快要被吃掉的感覺,很像是我這幾天想像萬一我出遠門旅行,特別是那種要搭飛機的旅行,想像著萬一飛機失事,我可能在飛機裡或是被拋出飛機,很可怕的墜落或是撞擊,那會多可怕啊!

 

我向來對於出遠門,都有這樣的恐懼。

但是,獨角獸說,去吧!去旅行吧!這會終結你的困境,會讓你沉悶許久的胸口,變得舒坦。

 

更何況,人生哪裡沒有冒險?就連坐在家裡看書,都可能是一場冒險。

每一顆行星的經驗,都要去經歷,沒有誰可以逃過,即使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有人比較幸運,有人比較慘,但是,其實,每個人都是相對的一樣。你的命盤裡有金木水火土太陽月亮,別人也一樣,並沒有少一顆或多一顆。

 

無論你這趟旅行會經驗到什麼,總之,你會得到你的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