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夢境:

 

 

 

那是一座漆黑的森林,我單獨在裡面行走、坐臥,我經常因此感覺到寧靜,感覺到我可以在無垠的時間裡,永恆的遊蕩下去,生生世世。我的世界裡,沒有另外一個人,我無需開口說話,因為我沒有對象可以說話。

 

 

 

我站在黑色的泥土地上,感受著大地的震動,從那份震動中,我隱約了解大地在對我說著什麼。我行走在茂密的樹木之間,枝葉搖擺,厚重而刻紋深重的樹幹透過我的撫摸的指尖,傳遞出某種深厚的語調,說著某個盤古開天的故事。

 

 

 

風竄過枝葉隙縫之間,吹動著我遮蓋身體的罩衫,吹得衣料颯颯作響,歡聲邀請著我,走吧!走吧!來去遠方,來去見見其他的人。

 

 

 

我猶豫著,是不是要跟著風而去。在這裡遊蕩、思索、獨處,是我已經熟悉且自在的生命方式。即使偶爾,偶爾的偶爾,我會為了自己如此孤獨而落淚或沮喪,但是,似乎總有許多存在圍繞著我,與我對話,認真想想,我總覺得我不是真的孤獨。

 

 

 

但是,那活生生的血肉之軀、迴蕩在空氣中的音聲、可以碰觸的物質實體,有時候我也忍不住渴望起來。我也渴望,將大地、樹林、風、河水教導我的語言,傳講出去,至少,說給第二個人聽。

 

 

 

我站在夢境邊緣,思索著,如果我往前踏出,踏出夢境的門框,圍繞在我身上的光是否會消失?如果有那樣一天,我是否能找回我身上的光?

 

 

 

解夢:Disk 5 Worry

 

thoth_d_5.jpg   

 

牌面上是一個倒五角星,標題是Worry

 

這裡在談這個夢,隱含了一個主題,那叫做擔心。那是一種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所產生的擔心,或是在轉換環境時,感受到自己正在經驗的不穩定,於是產生擔心。這個夢境在說的是,我正在從現在的狀態要轉換或過度到另一個狀態,但是,我不太確定我要不要去作,在還沒採取行動前,我已經開始擔心,擔心自己無法承擔新的狀態所帶來的各種狀況。

 

 

 

在這個倒五角星的五個前端處,各有一個符號。據說那是印度的符號,稱為Tatvas。紅色的三角形,象徵火。銀色的上弦月形,象徵水。藍色的圓形,象徵風。黃色的四方形,象徵土。黑色的橢圓形,象徵靈性(spirit)。在這個倒五角星圖形中,象徵靈性的黑色橢圓形被放置在朝下指著的那個端點,似乎在說著這張牌所擔心的事情,倒不是在這個世界能不能吃的好穿的好,而是當我們進入這個世界,掉進這個物質世界中時,有沒有可能我們輕盈的靈性,被物質壓過,使得靈性往下沉落?

 

 

 

這呼應著上面的夢,夢中的我,一點都不怕在這個世界裡奮鬥掙扎,但是,恐懼的是,我會不會遺失我的光?

 

 

 

輕盈的水星落到金牛座時,思緒變得緩慢,變得被世俗的事務牽絆,很難清楚釐清靈魂真實的需要。物質世界的沉重,就像圖面上那幾個大而沉重的轉輪,把人卡在裡面。

 

 

 

天使的訊息:Two of Water

 

 2 of water  

 

所有所有的擔心,只是因為你以為物質與靈性是對立的,你看這兩者是非黑即白。你以為在森林裡修行,與光同行,你就不屬於物質,你就不是物質了。但是,森林裡的你,一樣是因為進入肉身身體,你才能感受風、感受黑色泥土的濕潤、感受樹幹粗糙的表面,於是,你透過身體,與物質的事物連結,接著穿透物質,使自己與這一切物質背後的靈性連結。

 

 

 

我無法對你說清楚靈性與物質世界之間,環環相扣的道理。但是,我希望你明白,你必須讓這兩者的關係緊密結合,你必須放棄對物質世界的成見,你的靈性成長來自於你物質身體的體驗,你物質身體的消融來自於你的靈性成長,彼此之間,相輔相成。

 

 

 

當你感覺兩者是衝突的,那麼那些沉重的輪子就會把你卡住,使你無法動彈。當你理解這兩者是互相支持,互相完成對方的,那麼這些輪子會自然鬆開。

 

 

 

靈性與你的身體,一直是合一的,你需要看見兩者的合一,而不是把兩者拉開,兩者不需要對立,不需要批判對方,兩者在你生命的路途上,是缺一不可的。

 

 

 

所以,你夢境的恐懼,其實是不存在的。

 

你不會因為深入物質世界而失去你的靈性,你也不會因為在森林裡專注於光,而失去了你的身體。他們一直都是同時存在的。

 

只是當你在森林裡時,你忽略了你的身體,而現在,你擔心當你進入物質世界時,你也會忽略了你的靈性。

 

 

 

無論你忽略或不忽略,並不影響兩者的存在,你只需要打開你的內在之眼,去,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