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card  

 

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第一眼看見的是專紅色的花,第二眼才發現那是專紅色的樹葉。

當我以為那是花的時候,第一個衝到我腦海中的,是下午朋友對我說的話。

 

朋友說:「感覺你今天很嚴肅。」

我說:「因為我發現我沒有我想像中的放鬆,即使做了那麼多修練,我臉上的肌肉、嘴角,依然是緊繃的。」朋友敲我的時候,我正在一邊工作,一邊努力跟自己對話,問自己到底在緊繃什麼。

朋友開玩笑的說:「你去談個戀愛啦!」

 

磚紅色的花,就是讓我聯想到「戀愛」這兩個字。畫中人物眼神瞄向畫面右邊的磚紅色樹葉,但是,另一隻眼睛的眼角處,那與周圍顏色不同的白色,像是從眼角中流出的淚水。左下角隱約有個圓形的圖案,仔細看似乎還有分針秒針。代表著過去的時光,流淚的原因是那些曾經與過去。

 

人物的表情溫和,嘴角略微上揚,我想,他確實是渴望愛情的,只是過去曾有過的經驗,曾流過的淚水,使他有點猶豫、有點恐懼。

 

我想,所有的他,都可以代換成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