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工作占卜  

使用牌卡:天使塔羅牌

 

Q:我想知道我現在這份工作的狀況?發展?

 

第一張牌,代表的是你自己對於現在這份工作的看法。你抽到的是大牌,皇帝牌。這張牌在愚人之旅中,是愚人脫離了母親的懷抱,也就是說,脫離了被照顧的還境,開始學習未來要進入社會的工作。由皇帝來教導,來告訴你社會的狀況。

 

因此,對你來講,這是你真正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你覺得你非常需要重新建構你自己的生活,重新學習新的技能,你需要被訓練、被架構起來。
                   

第二張牌是這個工作現在的狀況。你抽到的是大牌裡的皇后牌。雖然你脫離了原來被照顧的狀況,但是,在這裡,卻應許你得到豐盛的滋養,這個滋養包括精神的與物質上的。這也顯示,你在這份工作中,並不是無依無靠的,似乎會遇到一些人,很願意照看你。相對的,當別人滋養你的時候,請你也要滋養別人。

 

天使塔羅牌特別提到的部分是,這是一個起步,這個起步讓你的夢想有機會誕生。你之所以進入這份工作,是為了實現你的夢想。雖然,這份工作本身並不是你的夢想,但是,這卻是你實現夢想前,必須先做的工作。

 

因此,這份工作給你的夢想,有機會誕生。如果把夢想看做是一顆需要被孵化的蛋的話,那麼這個工作就是讓這顆夢想之蛋,有機會被生出來,於是,你有機會繼續孵化這顆蛋,讓這顆蛋有機會長出生命。

 

第三張牌是這個工作緊接著會出現的狀況,你抽到的是土之一。這張牌顯示著物質豐盛的起點,顯然你很快就可以成為正職的員工,並且收入頗為可觀。這會是一個好的開始,你在物質上,不用擔心會有匱乏。

 

第四張牌是你做這份工作時,可能會有的問題。你抽到的是土之9,這張牌在偉特牌裡,是一個女人在豐盛的園子裡,手上還有一隻被馴化的老鷹。代表著你在這份工作上,開始得心應手了,也有了很多收穫。

 

但是,天使塔羅提醒你,你物質上確實是豐盛的,工作上也沒問題了,但是,你有可能因為要獲得這些豐盛,而使自己過於勞累。你要記得,在繁重的工作之外,要讓自己退居獨處,偶爾可以讓自己小奢侈一下,好好讓自己休息。讓自己退到園子裡,安靜休養,不要在休息時間,還去跟一大群人社交,這樣會讓你的心感到疲倦。

 

你的心若疲倦,工作的效率就會不好,這是你必須注意的。

 

第五張牌是指未來可能發展出來的狀況,你抽到的牌是風之九。這張牌顯示,你在這份工作中,你即使知道這是你實現夢想的第一步,要實現夢想,就非要在底層工作一段時間不可,因為這是培養手感很重要的步驟,可是,有時候,在心情低潮或遭遇挫折時,你還是不免把事情往最糟糕的方向去想。

 

你可能會想,會不會我根本不適合這一行?我也許沒有天份?我想我再怎麼做也做不好吧?我看我完蛋了,我一生就這麼結束了……。

 

天使塔羅在這一張要提醒你的是,你如果這麼想,現實就會這樣回應你。你具有很強烈的「自我實現預言」的能力。也就是,你所想的,宇宙一定會按照你的想法回應你。所以,當你認為自己沒天份,根本做不好的時候,宇宙就會讓你真的沒天份,真的做不好。

 

如果你這樣想:我知道我一定會努力學習,我會看見最細微的地方,學到最精確的技術,我會保持我最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個狀況,我會培養我的天份。

 

如果你這樣想,那麼宇宙也就會回應你,會讓你學到最好的技術,會讓你一天比一天更有天份。

 

第六張牌代表你從這份工作一年後,可能會產生的結果。你抽到的是火之八,在偉特塔羅牌裡面,是權杖八。是指事情開始起飛,開始迅速運轉起來。

 

在天使塔羅牌裡,說的也是類似的狀況。也許你過去一年,以及上一年,你都感覺到自己有點施展不開,想要追求夢想,卻總是被卡住,不然就是自己感覺卡住。好像總是有障礙在眼前,使你無法前進。

 

但是,透過這一年的學習與歷練,一年後,當你繼續追求你的夢想時,所有曾經卡住的部分,好像都突然鬆開了,每件事情都迅速獲得發展,好像事情很快就可以啟動一樣。

 

綜合以上六張牌的分析,我會覺得你進入現在這份工作,是走在對的軌道上,只是這一年裡,你有可能在遭遇挫折的時候,會照著過去的習慣,往最壞的方向去想,這會使阻擋你顯化你的夢想。請你在這一年裡記得,只要你認真努力去過完這一年,結果將會對你的夢想顯化,很有幫助。因此,當你遇到挫折,請轉換思想的方式,讓自己可以得到宇宙正面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