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過年前,是塔羅牌讀書會倒數第二次的聚會,在舊的一年即將過去,新的一年就要開始之際,與讀書會成員一起使用Caroline Myss的原型卡,玩了一下最近在哈克的網誌上看到的【除舊佈新】遊戲。感覺很吻合每個人在過去一年中所感受到的,以及近來漸漸給自己帶出來的遠景。

 

讀書會上,忙著為成員們抽牌解讀,獨漏為自己做。因此,假期時,特地為自己做了一次解讀。發現真的很確實的表達了我內在的想法。

 

第一張牌是,我渴望排除的陰影特質。我抽到的牌是Storyteller。這張牌的陰影特質是,會為了自己的利益,去編造故事。或是編造一些話語去中傷別人。或是杜撰一些故事,來掩飾我不想面對的事情。或是在我分享訊息時,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誤用說故事的能力。(註:陰影特質是根據哈克的翻譯)

storyteller     

這張牌確實反映了我這一年來的恐懼。不管是做哪一種個案,花精、塔羅,或是我正在練習的占星,或是為人做靈氣時,談論著對方身體可能的狀況。我總是有一種擔心是:我是不是在胡言亂語?我是不是在瞎掰鬼扯以便裝出我很厲害的樣子?我在傳遞訊息時,我說的那些話語,真的是符合那個流動所說的話語,或是我參雜了我自己的成見、偏見與欲望?

 

Stroyteller的負面特質,是我極力想要擺脫的,可是,我知道我有能力利用我的口才,把黑的說成白的,把白的說成黑的,我可以說出一樣情節,卻給人正反不同感受的故事。正因為知道我有這種說故事的能力,就更恐懼那個天花亂墜的自己跑出來危害人群。

 

我一直希望可以排除掉【Storyteller】這張牌卡上顯示的負面特質,並且發展出這張牌卡的正面特質。甚至,不只是發展出能夠訴說象徵、隱喻故事的能力,我還希望能夠看見更大的畫面。

 

因此,當我抽到第二張象徵我想要發展的特質那張卡時,我當下就被震撼到,怎麼會這麼精準的描繪出我的渴望?第二張牌,是Visionary

visionary   

光明屬性是,我可以看到更大的畫面,並且願意把我看到的畫面,分享給別人。Visionary在哈克的翻譯裡,是譯成【幻想家】,我覺得這個字跟【看見的畫面】、【視覺】的部份比較有關,因此,我會覺得更接近【預視者】。

 

其實,【Storyteller】與【Visionary】這兩張牌的特質,在我做個案的過程裡,是交錯出現的。我有時候,會覺得我看到了個案的某個畫面,但是,我會擔心我是鬼扯的,我會猶豫著,我到底該說或不該說,我有時候會感覺困惑。

 

因此,這兩張牌確實是我心裡暗暗的期望。

我期望完全排除【Storyteller】的陰影屬性,並且充分浮現【Visionary】的光明屬性。我發現這也是我最近的文章裡,經常不自覺寫到的部份:成為很純淨的管道。單純傳遞我的看見、聽見與感受到的事物。這當中沒有利益的考量,沒有我希望達到的成果或結果,我只是傳達我的看見,然後,無論結果如何,我都臣服於神聖的旨意。

 

這就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