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  

我必須再說一次,天使塔羅牌的圖,實在很難令人聯想到牌意。就像這張牌,風之三,圖面上是兩隻成年獨角獸與一隻小獨角獸,站在森林裡。除了三這個數字之外,找不到任何與牌面文字上相關的畫面。所以,這副牌不適合初學者使用。當然,我們也可以勉強的說,獨角獸看起來垂頭喪氣,似乎遭遇了很大的挫敗,顯得狼狽而傷心。

 

但是,我畢竟很難看出獨角獸的表情。
除非,像是有些人,可以連結到獨角獸、人魚族、精靈、天使,如果具有這類連結的能力,也許這副牌是很好的媒介。
不過,我當然沒有。


如果從偉特塔羅牌出發,倒是不難理解這張牌卡上的文字。
偉特塔羅牌上,是三把劍刺入一顆紅色的心裡,四周還有雨絲斜褂。這顆心,顯然遭遇不少風雨吹打,還被狠狠的傷害。

 

於是,這副牌針對這樣的情況,所寫的文字就很貼切了。牌卡上說,這是很巨大的悲傷,你的心可能受到很大的傷害,傷痕累累,你覺得受傷了,被欺負了,被背叛了,被人拿刀狠狠的砍了下去。那確實是很大的傷心,但是,時間會療癒你,不用去詛咒那個傷害你的人,也不需要許願去報復對方。當時間緩緩流逝,你會發現心中的傷痕,也會漸漸痊癒。

 

你所需要做的,只是原諒自己或原諒對方。

 

最近,我抽到兩次這張卡。


第一次抽到的時候,是我與某個人發生了一點衝突,我非常生氣,卻又非常自責自己竟然那麼生氣。那次抽到這張卡,最後一句話非常衝擊到我,我突然明白,我之所以那麼生氣,之所以那麼無法放掉這件事情,實在是因為我無法原諒我自己。我無法原諒自己會因為別人的情緒,而引發自己的情緒,會用別人低劣的言詞回報對方。當我開始領悟到,原來我是無法原諒自己的那一剎那,我決定放了我自己,然後,奇妙的是,當我決定放自己一馬的時候,我就不覺得對方有那麼礙眼,至少不會卡在我心裡。

 

今天,我是因為心裡莫名的有一種悲傷與煩躁(想必是星期一以來的情緒的延續),好像有很大一團的悲傷在心裡,因此,我想抽一張牌卡看看,結果,就抽到這一張。

 

這一次,打動我的是「Great sadness」,巨大的悲傷。

我幾乎聽見有個訊息說:「你的悲傷,我們都了解,那是非常巨大的一團悲傷能量。可能是來自於你從小到大累積的傷痕,甚至可能追溯到你許多個前世,你甚至不知道那些悲傷究竟來自哪裡,你只是莫名的就感到悲傷。你必須釋放這一世的你、以及許多世的你,回想起所有你記得的、你不記得的傷痕,去面對它們,然後放手。這樣你的悲傷才能被釋放。所謂的原諒,就是放手,放掉所有使你傷心的原因,放手,也是放自己一馬,然後,你周圍的人就會全部都鬆下一口氣。」

 

一張牌卡,碰觸了我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