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是個惡夢。

 

夢裡,有個類似編輯的人陪著我,帶著我翻譯的作品,去看一個象是總編輯之類的人物。編輯將我的作品交給總編輯,總編輯拿著我的作品,看完之後,對我說:「你的翻譯程度不好,跟xxx的水準差不多,你跟他一起離開我們公司吧!」

 

當場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一方面是被否定的打擊,心裡默默的在問:「為什麼我的程度會這麼差?我真的跟xxx一樣嗎?怎麼可能?」其實,夢醒後,我不知道xxx到底是誰,可是,在夢裡,我很真確的知道有個叫做xxx的人物。

 

這場夢的最後一個畫面,就是我呆若木雞地站在總編輯面前。

那個總編輯看起來,是個很有經驗,很世故老成的模樣,是我最怕的那類人。就是有點不可一世,可是,你又不能責怪他的不可一世,因為他確實是個很有內容、很有能力、很有天份的人。

陪伴我的那位編輯,只在一旁唯唯諾諾。

 

夢醒後,我心裡不禁暗叫一聲:「好可怕的夢。」

我不怕人說我長的不好看之類的,我一點都不煩惱這類評語。可是,我最怕人說我不聰明、程度不好、沒有天份,這會讓我很痛苦。

這個夢完全刺到我的心。

 

我想,我在做翻譯的那些年,最怕的就是遇到夢中這樣的場景吧?

事隔多年,內心最怕的畫面竟然突然出現在夢中,為什麼呢?

 

會做這個夢,我想是因為白天與人討論我的星盤時,談到我的土星位在第十宮,會使我的事業總是遇到困難。我也提到我總是好像沒辦法發揮的很好,好像旁人看起來,我好像還不錯,可是,這個不錯總是無法達到很棒的地步。好像很有天份,卻總會有一些缺陷。這些缺陷,也總是我心中很大的痛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