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拿起「西藏生死書」看上一段,就會讓我的心比較安定,不會那麼浮躁。
上次給我印象深刻的四個字「了了分明」,就會讓我騎車騎慢一點,看見每一棵樹,每一幕從眼前流過的風景,都是輪廓清晰。
昨天突然感到一陣恐慌,好像不景氣已經襲擊到我,即使目前我仍然有收入,但是,我卻開始坐立不安了,已經想像到連一件工作都接不到時,我該怎麼辦?想到兩個孩子,沒錢吃飯,該怎麼辦?把自己嚇得心情不好。

「活在地球上的目的,就是與我們基本的、覺悟的自性結合。」
「﹍﹍任務就是證悟和體現我們的真實存有。」

讀到這裡,我回想起書中前面提到的一位大師,書中描述說:「有人煮東西來給他吃,他就吃,沒有人煮東西來,他就不吃。」
人活在這個世界,主要的任務,不是來吃東西或穿衣服或住華麗的好房子,
吃東西是為了不讓自己餓死,穿衣服是為了不讓自己凍死,住房子是為了保護
自己的安全,畢竟若死了,就無法去執行任務了。
但是,最重要的任務,卻是「證悟和體現我們的真實存有」。
衣食住行的優渥,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只是讓我們到達目標的工具而已,
最終的目標,是一種「心性」上的,「精神」上的東西。
而這是甚麼東西呢?
甚麼是「真實存有」呢?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不用過份擔心有沒有的吃,有沒有的穿,有沒有的住。
最重要的是,要用心在當下的每一件事情上。工作用心的做,遊玩用心的玩,挨餓受凍時也要用心的去挨餓受凍,真實而專注的體驗每一刻,那麼或許每一刻就是「真實存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