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與AX的關係為何?二人是如何看待彼此的?

抽到的牌:

 

#1 寶劍2       #2 聖杯7逆位

#3 錢幣2 逆位  #4 權杖5

      #5 戀人 逆位

 

你現在面對這段關係,你的態度是:無論事情如何發展,無論結果是什麼,你都可以安然接受,你可以平靜的接受再度復合或是乾脆徹底變成朋友。你的心態是就讓命運發生吧!你願意順從命運的發展,無論如何,你都不執著。

 

因此,你對目前這段關係的期望,其實很簡單,你只是希望能夠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要拖拖拉拉曖昧不明。不管是只是朋友、或是戀人、或是以後乾脆不連絡,不管是要怎樣,就是清楚說明白,不要讓你懸在半空中。

 

但是,比較麻煩的是,AX不是一個很有行動力的人,他是一個謹慎小心,凡事確認再三才願意說出口的人。當他不是很確認自己的感覺時,他不會採取任何行動。他不會說Yes,也不會說No。這通常會讓你感覺被卡住,或像是陷在沼澤裡,往下陷落到一半就停住了,你被濫泥巴包圍著,爬也爬不出來,死又死不了。

 

他與你再度恢復聯絡時,他也許試著突破那種小心謹慎的心態,試著更有行動力一點,試著更願意表達一點。但是,人的性格不是說變就可以變,也許這一次相遇,已經可以感覺到他有些微的不同,有做了一些努力,可是,無論是他或你,還是會感覺到有一些阻礙,並不是他內在沒有東西可以表達,而是有一些不知名的障礙,橫跨在他面前,使他無法全力表現出真實的自己以及自己真實的情感。

 

在結果的位置上,出現了戀人逆位。我覺得你們之間,愛依然存在著,只是那份愛還需要更多學習,現在那份愛被掩蓋住了,被AX的無法表達,被你內在那種埋怨AX把事情拖住的抱怨給掩蓋住了。AX的無法表達,是因為想太多,顧慮太多。你的埋怨是他遲遲沒有任何動作,使你無法判定目前的情勢。你平靜等待命運宣判的態度,也很可能會讓AX不知所措,不知道你究竟在想什麼,或是你真實的感覺是什麼。

 

你們的關係裡,需要學習更多表達,需要學習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鼓勵對方多說一點,什麼時候可以靜默。鋼琴的四手聯彈,如果有其中一個人停下來,等著看對方要彈什麼,那就無法構成四手聯彈了,對方也會窘困的不知如何是好。彈奏過程裡,要努力展現自己的才華,卻也要聆聽對方,與對方搭配。

 

戀人之間的關係,也是如此。

AX的無法表達,不只是AX的天性問題,也跟你靜默的態度有關。

你對這段情感的表達夠不夠?夠不夠讓AX放心的表達他自己?

你們兩個人未來的狀況是,你會覺得像掉在沼澤裡,AX會覺得胸口擋著一塊大石頭,壓著很痛苦,卻不知道怎麼移開大石頭。

 

有時候,我們說,就讓命運發生吧!這有可能也是在逃避,不想採取行動,想把採取行動的責任推給對方。好像在說,不管你的決定是什麼,我都接受,我都配合。結果是,等對方採取行動,等對方做決定,我就可以什麼責任都不負了,也不用做任何事,我只要等就好了。

 

你看看戀人這張牌,每一個組成都是成對的。永遠都是兩個人一起採取行動,而不是一個人動就好。

 

所以,如果你不想繼續留在沼澤裡,你就要想辦法爬出來。也許你需要請AX遞一根樹枝給你,或丟一條繩子給你,這樣AX就會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該有什麼表現了,於是,你們才會有機會合力繼續經營這段關係。

 

希望對你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