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到的牌:#1 命運之輪(逆位)、#2 皇帝、#3 寶劍7(逆位)

 fortune.jpg The Emperor  sword7

命運之輪這張牌,在這五次的占卜中,總共出現了三次。第一次是在第三個功課裡面的第二個位置,是高我的忠告,讓我看見扭轉命運的可能以及我對於愛情的消極態度,也看見生命之輪的轉動,是時而順利,時而不順利。在感情上,我曾經經歷過一段長時間的不順利,經歷過很多次的不順利,現在,生命之輪轉動,我正從一個極端往另一個極端的方向流動。高我要我抱著積極與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未來可能會有的感情生活。

 

於是,第四個功課裡,命運之輪逆位成為我的基本態度,似乎下定決心要以理解了生命流動的方式,抱著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愛情這件事情。第四個功課中,高我提醒我,有了這樣的態度之後,還要有所行動,不能繼續隱居,要走出去,與這個世界接觸,才會有機會扭轉命運。在第四個功課裡,我也認同了高我的建議,確實是要走出去,我也會快樂而享受的活躍在這個世界裡,不過我的舉止還是會帶著謹慎的態度,不會太過放肆,我想這是符合我中年女子的身份的。

 

到了第五個功課,命運之輪逆位依然是我的基本態度,高我的建議中,出現了皇帝這張牌。皇帝,這張牌在第二個功課裡出現過,我看見了我自己不想為自己負責任,把自己的情緒問題都歸結在對方身上,要別人負責,要別人把我從爛泥巴裡拉出來,高我讓我看見了這些問題,我自己也因此了解了,我必須為自己的情緒負責任,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也要為自己的每個決定負責任。

 

在第二個功課裡,這張皇帝牌是我占卜釐清後的理解。而在第五個功課裡,高我再度提醒我,在感情裡我是獨立自主的,我為我自己的愛情負責,為我在愛情裡產生的情緒負責,因為我是要透過愛情來完成我自己,要完成自己的過程中,學會獨立自主,為自己負責,是很重要的事情。

 

當我抱著命運之輪逆位,作為我的基本態度,並且願意如皇帝牌所提示的那樣,為自己負責,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結果將會帶來聖杯七逆位。聖杯七,這張似乎充滿挫折的牌,在第三個功課裡出現過,那時候的我根本認為我不值得一段美好的感情,無論遇到什麼樣的人,無論做了什麼樣的努力,我都會把我的愛情搞砸。但是,在第五個功課裡,這張牌變成了逆位,這似乎透露著一個訊息:過去的種種挫折,不會是徒然白費的,那些經歷讓我了解了,什麼是我不要的,什麼是不好的,於是我會知道,我該去尋找什麼,我該接受什麼,我該往哪個方向去。於是,我去努力是可以的,我勇敢走出去追尋也是可以的,當有人對我表示好感時,我可以樂觀的接受。

 

所有的努力與嘗試,都不會是徒然白費,都會獲得結果,我可以樂觀以待。

 

第五個功課,第五次占卜,似乎不是一個功課,而是做總結。把前四次的功課,做一個結論,得出「未來該怎麼往前走」的結論。

 

五次,好像剛剛好。

前四次都在挖瘡疤,最後一次帶著鼓勵性質,也指出了該有的心態。

五次占卜,像一篇完整的文章,有起承轉合,結論也下得不錯。

 

其實,在這個牌陣裡出現的皇帝牌,對我意義很重大。

在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占卜,不是幫人占卜,是我在網路上抽牌。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的塔羅牌占卜,這件事情以前的文章有提到過。就是那一次占卜,把我嚇到,以至於開始了我的塔羅牌學習之路。

 

那一次,皇帝牌出現在過去的位置,網路占卜系統說,這張牌代表了我在感情上都是過於主動的、慣於掌控的。那時候,我回憶我的過去,確實交往過的男生都認為是我主動追求他們的,雖然我自己都認為並不是這樣,我那些行動不是要追他們,只是真的急著要處理某些事情,而主動與他們接觸。可是,他們認為我是拿那些事情當藉口去接近他們,所以認為是我主動。

 

每一段感情裡,我也發現我一直很想控制住情勢。我總覺得兩人的關係,總是瀕臨失控,我總想要可以控制住對方的行動,控制住自己的情緒,而對方似乎總想逃脫與我的關係,好像總在努力尋找自由。

 

這麼回想的過程裡,我當時覺得皇帝牌真是太準確了,我真的是個愛控制人,又在感情中總是主動的人。

 

因此,當牌陣裡出現皇帝牌時,我總是會害怕,尤其當高我的忠告這個位置裡出現皇帝牌時,我總是忍不住想:「難道你要我重蹈覆轍嗎?我已經下定決心要非常被動,不要再被人說我是主動的那一方了,你現在又要我回去做那個衝動而掌控的人嗎?」

 

但是,現在,我看見的皇帝牌具有的意義更深刻,不只是表面上的掌控了。

皇帝牌,在愚人之旅中,是愚人首度進入社會,開始學習承擔責任的階段。對我而言,我是在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我才明白了每一份感情,在沉浸其中的同時,也附帶了責任。這個責任是為自己負責,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之後會產生什麼後果,也知道自己要為這些後果負責。所謂的掌控,不是控制別人,而是掌控自己的行為,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

 

皇帝,是一個成熟的大人。牌面上的紅色,表達出它具有積極的態度、熱忱、願意努力、願意投入社會。背後的羊,代表著具有衝勁的牡羊座。手上握著球,代表著我有能力掌控。

 

人生走到這裡,才知道不管面對什麼事情,要去改變、調整、掌控、負責的,都是自己,完全與別人無關。當我的內在風景改變了,我的外在世界也會改變。

 

皇帝牌說的是投入其中(投入社會之中、投入感情之中、投入工作之中……),從其中學習責任、學習挫折、學習重新站起來、學習積極的態度,這些都可以使一個人變得更完整。

 

在退縮多年之後,我確實需要皇帝牌的鼓勵,這張牌不是要我重蹈覆轍,而是要我重新找回那份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