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不同的人,運行在不同的軌道上。有的軌道速度快,有的軌道幾乎靜止。在有的軌道上,需要不斷大幅度的繞圈圈,而有的軌道,就只要輕微的轉身,或甚至一動不動,永遠只需要看見相同的一幅景象。

 

那個最中間,動也不動的人物,無法理解外圈那些人,究竟為什麼要這樣迅速旋轉,為什麼他們總是這樣忙碌的來去,為什麼他們總是隨時隨地有個目標去凝視,也不懂為什麼他們總是在行動著。

 

習慣於安靜,習慣於只看一種景色的你,幾乎快被這樣的旋轉逼瘋。這些人的旋轉、速度、隨時變換的視角,總是讓你措手不及,無從適應起。你幾乎只能閉上眼睛,以避免暈眩,你想要大叫,應為這些人的速度,帶起的旋風,幾乎將你吹倒,有時候,還逼得你必須稍微轉動自己的身體,於是,你必須接受一幅不熟悉的風景。

 

你總是想,你們就不能停下來嗎?就不能一件事只有一個觀點、一種做法、一種標準、一種感受、一種想法,不能就這樣嗎?為什麼不能只有60度的視角?

 

當你這樣吶喊的時候,你心裡其實知道,透過觀察那些轉動的旋風,你知道,真相是,這個世界不只有60度寬幅的景色,你心裡知道,即使你自己甘於只擁有60度的風景,你不能否認,有人確實可以擁有360度的全相景觀,你也知道,你沒有權力要求別人跟你一起,只擁有60度的景觀,你知道,但是,你實在無法放心,你不敢踏上旋轉的軌道。

 

你繼續,留在中心的起點,吶喊著:為什麼這個世界一定要這樣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